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騎自行車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騎自行車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會騎自行車啦

 湖南省株洲 株洲鐵路第二小學五年一班 盧哲

  很小的時候,看見大街上許多大哥哥大姐姐騎着自行車悠閑自在,瀟洒極了,心裡十分羨慕,暗暗發誓,我也要學會騎自行車。

  直到今年寒假,我去爺爺家過春節,才實現了這個願望。爺爺住在縣城,以前是郵局的郵遞員,騎自行車的技術真是棒極了,聽叔叔說,爺爺以前騎自行車能在原地轉圈,還可以上台階呢。到爺爺家后我就把這個想法告訴爺爺,爺爺爽快地答應了。第二天,爺爺便推着自行車和我一同來到離房子不遠的空地上,他先圍着空地騎了一圈,為我做了一遍示範,我看也沒什麼難的,自己急着騎上去,誰知才上了車,便立刻摔了個“狗吃屎”,樣子狼狽極了,逗得旁邊的叔叔阿姨哈哈大笑,看到大家都在笑話我,我就心灰意冷,打起“退堂鼓”了,誰知爺爺卻把臉一沉,嚴肅地說:“做事要有始有終,一遇到困難就逃跑,什麼都學不會的”,看到爺爺嚴肅的樣子,我只好硬着頭皮在大人的幫助下繼續練習。正所謂功夫不負有心人,慢慢地由原來兩個人扶着還時不時摔跤變成了不要大人扶都能騎上一 段路了。幾天後,我也可以騎着車子在院子里到處跑了,周圍的鄰居都說我不錯,就連一向嚴肅的爺爺也說我進步快,悟性好。聽了爺爺的話,我心裡美滋滋的,但我更高興的是,我學會騎自行車啦!

  自從經歷了那件事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只要努力不半途而廢,無論做什麼事,都一定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騎自行車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騎自行車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