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班開展了一次辯論會,這次辯論會的主題是“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認為“開卷有益”的是正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的是反方。

  辯論會開始了,正方的張敏胸有成竹的說:“我贊成開卷有益,因為那些作家又不是才生下來就是作家,就能寫出好的作文,而是讀了很多書之後學會了不少的寫作方法才寫出了好作文,最終才成為作家的,我的發言完畢。”反方的張怡然也不甘示弱,反駁道:“我贊成開卷未必有益,有一話說‘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個高尚的人談話。’要讀一本‘好書’才能寫出好作文,如果你去讀那些漫畫書或鬼故事等黃色書刊對你的寫作水平不但不會提高,反而會使你的寫作水平不斷的下降,我的發言完畢。”台下立刻響起了震耳欲聾的掌聲。其它的選手都各自發表了個自的觀點。最終,正方還是被反方有理有據的說服了。

  從這一次辯論會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要讀對學習有益義有幫助的書籍。在讀書的過程中畫出好詞好句,恰當的用在自己的作文當中,就能寫出別出心裁的文章。

  這真是一次難忘的辯論會呀!

  寧強縣南街小學五年級二班:蒲楠昕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