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曾老師讓我們回家找資料。我心想:曾老師這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呢? 

  第二天上午的語文課,只見曾老師面帶微笑,邁着輕盈的步伐走進教室。不一會兒,只聽曾老師說要選辯手,我一下子明白了,原來今天要開辯論會呀!選辯手時,我多麼希望我能參加呀!可我又怕自己回答不好,怎麼辦?同學的推薦聲還在耳邊響起,“對,參加!”可正當我要舉起手時,,正方的4位辯手已經選好了。他們分別是:鄭文楊、劉旃媛、徐昊辰、許煌宣。此時反方的4位辯手也選好了,他們分別是:沈欣悅、張書穎、倪章弘、蘇源灝。 

  辯論會正式開始了,首先派出的是實力雄厚的鄭文楊。只見鄭文楊自信滿滿的說:“高爾基曾經說過:‘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所以,我認為,讀書有益。”我心想:我方有鄭文楊這樣的辯手,我方這回肯定贏了! 

  可反方張書穎卻一副勢在必得的樣子,說道:“俗話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今天,我就要對這句話進行反駁!”我心想:天哪!這可是唐代大詩人杜甫的名句啊!他也敢反駁?同學們都驚呆了,就連曾老師也請她快點說下去只聽張書穎清了清嗓子,又說到:“第一個寫書的人他又怎能讀書破萬卷呢?那依杜甫的話,他又怎能下筆如有神呢?”張書穎一說完,我可急了:這例子可真夠刁鑽的了我方能答得上來嗎… … 

  這時雙方像點燃了一根導火索,一下子就引爆了,雙方你一言,我一語,一場唇槍舌戰就此展開… …就連曾老師的聲音也淹沒在了這“聲海”之中。 

  最後,我方以例子多、理由多的優勢勝出了。曾老師讓大家牢記冰心奶奶的話:“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 

  啊,這辯論會真精彩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