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鈴——”清脆的上課鈴打響了,一場關於“上網的利與弊”辨論會在緊張、激烈的氣氛中開始了。同學們分為“正方”和“反方”,就坐於南北兩個陣營,我和其他同學就是台下的小觀眾。周圍的氣氛異常的緊張,兩個朝氣蓬勃的主持人一聲令下,六(5)班辯論會正式開始了。 

  首先由正方開始辯論。這時,張蘇晨用着洪亮的聲音說:“我方認為,上網的利大於弊,因為我認為現在小學生學習壓力大,應該上上網來緩解心情!” 說完,便得意洋洋地坐下了“我反對!”反方的劉心如立刻反駁。“我方認為上網的弊大於利,因為現在也可以打籃球,或其他體育項目來緩解心情,不用上網,而且網上對人的眼睛不好!”劉心如胸有成竹地說。對方一時被問得啞口無言,個個愁眉苦臉:有的眉頭緊鎖;有的用手托着下巴,有的用背往後仰。忽然,甘俊基靈機一閃而過:“那我們可以控制自己,少上網,而且,上網不一定可以玩電腦,可以上網看新聞,或查找資料啊!”這時正方的同學一個個得意洋洋、揚眉吐氣,彷彿剛剛出了為自己出了一口氣似的。這時,辯論會愈發激烈了,一下子打破了剛剛死一般的寂寞。反方的周山惠好不留情,說:“你會很自覺的控制嗎?大家只要一碰就上癮,那會控制的了啊。而且,還有的借用找資料的借口來玩,比如說我們班的張俊傑!”頓時,我們不禁拍起了洪亮的掌聲,引起了觀眾的嘖嘖讚歎。正方代表也毫不示弱,白濤反唇相譏,他的觀點是“上網的利大於弊”,他舉了各種各樣的好處,可以開闊視野,可以放鬆精神,恢復精力,可以充實頭腦······頓時又迎來一片激烈的掌聲。 

  上面爭的熱火朝天,下面個個的心潮澎湃。終於到我們這些在下面看的心急如焚的小觀眾了。主持人很熱情的叫我們發表意見。鄭志成在下面坐如針氈,一直在叫:“選我。選我!”主持人便請了他來發表意見。“我認為上網的利大於弊。因為我們現在有一個軟件,叫‘阿里巴巴’,你可以設定密碼和準時關機,那樣就不會沉迷於電腦!”頓時,掌聲四起,如雷慣耳。“請植忻來發表意見!”主持人又說。“我認為剛剛那位同學說,可以設定,那家長上就會自動關機,那麼有些文件沒存好,那就······”“誰說的,可以用阿里巴巴這個,不用設,直接有的”沒到植忻說完時,有一個如雷貫耳的聲音冒了出來。植忻說完后,又迎來了一片掌聲。 

  到了投票的時候了,個個同學都迫不急待的舉手,心中已有合適的選擇,但是也有同學“舉棋不定”他可能認為兩方都對,不知選誰。 

  到最後,梁老師做了一個簡單的總結,她認為上網弊大於利,老師流利地說出自己的觀點和親身事例。 

  “好,下課了!”隨着老師的一聲令下結束了這場辯論賽,選手們退出了這場舌戰群儒的“戰鬥”。觀眾們個個還都有些意猶未盡,如果不是因為時間的關係,還不知道要辯到何時何日呢!這場比賽讓我們磨鍊了口才,展示了優勢,啟迪了思想,增長了知識,真是一場激烈而又精彩的辯論呀!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