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關於這個問題,我們班展開了一場辯論會。

  首先,分成正方和反方,正方認為開卷有益,反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分好以後辯論會就正式開始了。正反先發制人:“多讀書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對日後寫作有很大的幫助。”反方聽后,咄咄逼人地說:“開卷未必有益這一說法並不是說指讀書無益,而是說讀那些不健康的書籍,便會對身心造成影響,沒有好處,當你閱讀了那些不健康的書時,你“中毒”就會越來越深,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

  反方代表說完后,響起了掌聲,只見有人點頭,有人議論。正反也不甘示弱:“對於讀書的益處來講,大能大到使人大徹大悟,小能小到學會幾種寫作方法、幾個詞,甚至幾個字,因此不論它有多壞,在所謂的壞書里至少能學會一些寫作方法,幾個字,這能說它無益嗎?”反方又說:“假如許多少年看了不該看的書,走向犯罪之路怎麼辦?”正反代表立馬站起來說:電視上犯罪的青年都是因為不看書去網吧玩遊戲所造成的!”對反呆若木雞。

  最後辯論賽結束了,雖然兩方不分上下,但我明白了一點:書有好有壞,應多讀好書,才能使人進步。

  杭州市下城區德天實驗小學五年級:占艷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