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清潔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清潔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清潔工 

  我們樓下新搬來一個鄰居,王阿姨。她三十多歲,身材窈窕,皮膚潔白如冰雪;微微一笑,臉蛋上便露出一對小小的酒窩,再配上那件合身的連衣裙,走起路來飄飄悠悠,真像童話里的珍珠女。 

  過了幾天,我才知道王阿姨是個清潔工,我想:怎麼漂亮的人去做清潔工,真是把一顆珍珠埋在土裡。 

  盛夏的一個下午,烈日當空,耀眼的陽光射出灼人的熱線。樹葉沒精打採的掛在樹上,只有蟬在樹上不停地叫着:“熱熱熱!!”我和媽媽正要去街上買東西,正走在清掃路面。一掃帚緊挨着一掃帚,好像小學生一筆緊挨這一筆在認真寫字。臉上的汗珠在陽光的照耀下像一顆顆珍珠閃閃發光。汗水一串一串地落下來濕透了她的白褂。正巧,樓下的吳大嫂也從我們後面跟了上來,一下子就跟媽媽聊開了:“這姑娘,雖然年輕,但干起活兒來可不比我們差。”“是啊,上次李大媽生病請假,她一個人把兩個人的活全包了。”“大家都說她態度認真,掃地又乾淨……”“這麼漂亮的姑娘做起清潔工作來一點兒也不含糊,好像也幹得很開心,真是難得。”……聽着她們兩人一人一句聊着王阿姨。我的眼前定格了一幅畫面:王阿姨一掃帚,一下緊挨着一下,白大褂的下擺隨着身體的擺動來回飄動,真像個珍珠女在翩翩起舞。“沙—沙—沙”構成了一首動聽的樂曲……我不由自主地對這位美麗的清潔工產生了深深的敬意。 

  清潔工王阿姨,她是我們城市普普通通的勞動者,但是勞動不分高低貴賤,她她快快樂樂地享受着自己的工作。在我看來,她確確實實就是一位美麗的珍珠女。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清潔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