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平凡的清潔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清潔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是萬家團圓的喜慶日子。在外奔波、忙碌了一年的人們,盼望着回到家鄉與親人團聚。然而,為了他人的幸福生活,一位默默無聞的人卻放棄了自己的小家,堅守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

  大年初三的早上,一覺兒醒來,我睡眼朦朧,打着哈欠,剛想伸個懶腰,隱約聽到窗外傳來唰——唰——唰的聲響。聲音斷斷續續,時小時大。我打開窗帘,好奇地朝窗外望去,啊,好大的雪呀!漫天飛舞的雪花如鵝毛般飄飄洒洒。我循着聲音望去:厚厚的“白毯”上孤零零地站着一個人,那人頭戴一頂老舊的棕色帽子,穿一身兒藍色發白的工作服,手握一把笤帚,正弓着腰用勁清掃着路上的積雪。啊,原來是我們小區的清潔工叔叔!

  下了一夜的雪已積得很厚,叔叔賣力地乾著,一會兒用鐵鍬,一會兒用掃把。雪下得真大呀,叔叔的身上落滿了雪花,那頂舊帽子幾乎被雪花蓋滿,變成了灰白色。叔叔口中呼出的氣好像一股股白煙------這寒冷的早晨,大家一定都躲在家裡,寬大的園子中,叔叔的身影顯得那麼孤單。“都放假回家了,叔叔是留守下來值班的,沒想到趕上這場大雪了。”我自言自語道。

  吃過早飯,雪還在下着,孩子們出來打雪仗了,哥哥姐姐出來拍照了,園子里一時熱鬧起來,歡笑聲、嬉鬧聲不絕於耳。我的心也隨着歡快的人群興奮着。再轉頭一看,清掃積雪的叔叔還在奮力地鏟着,那頂“灰白色”的帽子和藍外套已不見蹤影,伴着唰——唰的聲響,叔叔的身後是一長串平坦、乾淨的馬路——

  叔叔的家不知在何處,他的家人也一定盼着他回家過年。為了我們有一個清潔、舒適的生活環境,他放棄了自己的家庭幸福。這是一個多麼平凡而不平常的人呀!以往,清潔工人在我眼中是再普通不過的人了,而今天,這位樸實的清潔工叔叔的形象,在我眼中是那麼的高大,他為大家舍小家的無私奉獻精神深深感動了我!

  北京宣武區北京小學廣外分校五年級:魏子皓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清潔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