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課餘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餘生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課餘生活 

  興華小學五年級一班 李思雨 

  我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跳繩、打羽毛球、唱歌……我都喜歡,可我最喜歡的是拉二胡。每當我拉起一段段樂曲,我感覺自己好像進入了一個優美的境界。 

  記得今年夏天,我去姥爺家看見牆上掛着一個和黑色的長方形樂器,下面鼓着小肚子,上面有兩個小耳朵。我好奇地問姥爺:“它是什麼呀?”姥爺告訴我它是樂器中二胡,並隨手給我拉了一曲有名的《二泉映月》我不禁陶醉在這樂曲里,樂曲時緩時急,時高時低,那聲音像清澈的溪流,耐人尋味;又像百靈鳥歡快地唱歌,清脆悠揚。我如痴如醉地聽着…。姥爺拉完后,我便纏着姥爺教我拉二胡,姥爺先教我拉|1|2|3|4||5|6|.…。我一會兒就學會了,便給媽媽“展示”了一下。媽媽見我對二胡這樣感興趣,便決定在我課餘時間拜訪專業老師去學二胡。 

  過了幾天,媽媽帶我到老師家,老師熱心的教我高音、低音、坐姿等…。我都牢記在心,每天都加倍練習,練得我手腕都疼,真想放棄,可我想到演奏二胡時發出悅耳優美的聲音時,我就鼓起勇氣堅持下來,現在我會演奏好多好多歌曲,如“找朋友”“小星星”“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世上只有媽媽好”…。 

  獨奏二胡讓我的課餘生活增添無窮的樂趣,陶冶了我的情操,是二胡把我帶進了音樂的大門,我深愛着你——二胡。 

  輔導教師:顏世卿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餘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餘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