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就像一粒種子,散播在心靈的土壤里,雖然它很小,但是只要辛勤澆灌,可以開出艷麗的花朵,可以結出甜美的果實,好像荒漠中的一片綠洲。

  9月1日,中央電視台第一頻道播出了《開學第一課》,《開學第一課》講述的是夢想的意義,汶川地震最美舞者廖智,為了兒子辛苦勞累的媽媽鄭亞波,當了一輩子教師的潘其華,她們和航天員鄭亞萍、着名鋼琴家朗朗詮釋了夢想的力量,使我理解了夢想。

  在《開學第一課》中,給我映象最深的是為了舞蹈夢而堅持的廖智姐姐。廖智姐姐在2008年那一場7。8級大地震中,不幸失去了雙腿。廖智熱愛舞蹈,是一名舞蹈老師,這對於一個跳舞的人來說,是一個多麼大的打擊啊!大地震奪去了她的家人、奪去了她未滿周歲的孩子,加上失去雙腿的疼痛,廖智要承受多麼大的痛楚呀。但她沒放棄,在痛哭之後,開始嘗試健全時不曾嘗試的事情:游泳、攀岩、登山……並重新開始跳舞。“一旦發現你不再恐懼害怕,困難也不是那麼難以戰勝。”這是廖智說的。廖智對舞蹈的夢想,是前進的動力。

  《開學第一課》讓我知道了夢想要自己爭取,有夢想,就要勇敢的去做,肯為夢想付出,只要不放棄,每個人都會實現自己的夢想,每個人都可以成功。

  夢想,是美好的春天,綠葉在心中發芽;夢想,是火熱的夏天,為了夢想禁不住躍躍欲試;夢想,是瓜果飄香的秋天,等待我們享受豐收的喜悅;夢想,是寒冷的冬天,為了夢想失敗了,墜入低谷。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教師,教書育人,為了我的夢想,我會好好學習。夢想是一種動力,夢想是一種堅持,夢想是一種信念,夢想是一種精彩!

  加油!為了自己的夢想我會努力的!

  五年級:韓丹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