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得到了真正的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得到了真正的人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日,小姨帶來了一盒上好的龍井,爸爸媽媽很是高興,立馬就泡起了龍井。 

  龍井泡好后,爸爸聞了聞,閉上眼,擺出愜意的樣子,讚揚道:“真是茶中極品呀!好茶!好茶!”我雖然不愛喝茶,卻也是抵擋不住誘惑,忙湊上去聞。啊!真的有一股清香,令我浮想聯翩……爸爸媽媽見我這麼“沉得住氣”,便用話來激我,“唉,雅彬不喝可真是可惜啊!”說完,得意地瞄了我一眼。 

  我表面雖說是不動聲色,但一想起爸爸媽媽品茶時的那個情景,便不由自主地走到客廳。我拿起未喝完的茶,猛地一口喝下去:啊!好苦啊!我剛要吐掉,爸爸連忙叫道:“別吐!”但還是晚了一步,爸爸說:“我就知道你要吐掉。唉!你真是不懂得珍惜啊!品茶品茶,注重的就是“品”。品,就是要一點一點喝,感受它的韻味,這才是真正的品茶呀。”我恍然大悟,便拿起茶杯進了房間。 

  我學着爸爸媽媽的樣子,先聞一聞:又是一陣清香,我也不得不由衷地讚揚它,它的清香真是令人心曠神怡,茶香飄逸在我身邊,茶中的苦味還夾雜着一絲寧靜和淡遠,甜中帶苦,苦中帶甜,最後竟是意韻深長的了!再看一看那茶色,微黃色的茶中微微泛起波瀾,茶葉在裡面舒展開來,像所有士兵聽到了將軍的命令一樣,一邊打轉兒,一邊向水面沖。一會茶葉又像一位位跳芭蕾舞的姑娘,踮着腳尖跳着優美的舞蹈……接着,我又按照爸爸說的,慢慢地呷一口:那是一種怎樣的感覺!那水慢慢地往下流,一直滋潤到你心脾。細細品嘗:剛入口時,苦中帶澀,味道不好,慢慢地,甜味滲出來了,等水下肚后,嗓子里還會留下那麼一絲甜味。慢慢的,我又領悟到了一個人生真諦—— 

  人生,不也是先苦后甜的嗎?不見風雨,又怎能見到彩虹?當生命揚起風帆時,最需要的是什麼?順流或順風?是的,這些都需要。假如上蒼把這些都慷慨地贈給我們。那真的太幸運了。然而,老天爺太會和我們開玩笑了。當我們信心滿滿地揚起生命的風帆時,困難,挫折和痛苦就會相繼而至。只有在這個時候,我們才會明白:磨練才是生命的風帆最需要的。因為艱難困苦能夠磨練意志,坎坷不平為美麗人生。高爾基說:“艱苦和挫折是人生最好的老師。”是啊,只有經過努力,才能見到最輝煌的人生——鷹,能夠飛翔在那廣闊的天空,不也是要先經歷學飛和抗敵的苦難,才能做那威武瀟洒的鳥王嗎?蝴蝶,不也是要經歷破繭的痛苦,才能飛翔在那一簇簇花叢中嗎?鳥兒,不也是要經歷破殼和笨拙地學飛,才能翱翔在那廣闊的天空中嗎?有太多太多的例子,足以展現、勾勒出那“先苦后甜”背後的成功!是啊,人生也是如此——不見風雨,怎見彩虹? 

  這,便是真正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我得到了真正的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得到了真正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