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科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科學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國慶長假,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真是個名副其實的“黃金周”,可我放棄了出外旅遊的大好機會,準備去紹興科技館好好參觀一番。 

 去年的“黃金周”,爸爸媽媽帶我去參觀了上海科技館。上海科技館里美麗的球幕電影《海底世界》、神奇的模擬火山噴發、驚險刺激的“大地震”,還有數不清的科技創新項目都令我嘖嘖稱讚、流連忘返。不知道今天我去的紹興科技館會有什麼比上海科技館還要新鮮的東西呢?百聞不如一見,爸爸帶着我向科技館出發了。 

一進科技館大門,我就被大廳里熱鬧的景象吸引住了:有些同學正在操作科技館里的科學儀器,嘴裡還不時發出“咦?”“呀!”“太神奇啦!”的叫聲;有些同學則拿着筆,用心地在紙上記着“知識欄”里的說明和提示。繼續往裡走,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個大鐵球,旁邊還有好幾個小鐵球,這是什麼東東?我來試試!操作后我才發現,只要有三個以上的小鐵球排列在一起,然後按一下按鈕,大鐵球產生的電流就會把這幾個小鐵球如同珍珠一樣“串”起來。 

 緊接着,我又觀察了水面凹凸鏡。我先用手一直按住按鈕不放,讓兩面鏡子分別注滿水。注水完畢后,我走到凹鏡的後面往外看,感覺好像所有的東西都變小了。哈哈!就連人高馬大的的老爸在凹鏡面前也只有一個孩子那麼小了!我又來到凸鏡的後面,哇!所有的東西都放大了好幾倍,對面“知識欄”上面畫著的一隻蒼蠅突然變得碩大無比,嚇了我一大跳!原來,凹鏡有縮小的功能,而凸鏡卻有放大的作用。 

 我和爸爸了解了水面凹凸鏡的原理后,上樓來到模擬影視廳。我們走進一個四面全都刷成藍色牆壁的房間,我不停地在房間里走動,可在電視屏幕上顯示的竟然是我在高空悠閑自在地走着鋼絲。我奇怪地看了看腳下,又看了看電視屏幕,咦?我腳下沒鋼絲呀,可怎麼……正在我疑惑不解的時候,爸爸笑眯眯地走過來,告訴我:“豆豆,你知道你後面的的牆壁為什麼全部塗成藍色嗎?這是因為在電視技術上藍色是可以替換成其他畫面的,所以在藍色背景前面走動的你,被電腦替換了背景后,就好像在高空中走鋼絲了。”“對了!”我恍然大悟,“我主持小蘭花節目時後面的背景也是藍色的,可從電視上看,背景卻是各種各樣的,原來就是這個道理,不過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千萬不能穿藍色的衣服,否則,電腦會把你的藍衣服去掉,屏幕上就只剩下一個空蕩蕩的腦袋了,多嚇人哪!” 

 最後,我和爸爸還去觀看了立體電影《傻豹艾迪》。綠油油的草地上蝴蝶翩翩起舞,彷彿一伸手就能捉住它;在蔚藍的海底,魚兒在我身邊來回穿梭,似乎要與我做遊戲…… 

 時間過得飛快,短短的兩小時讓我懂得了這麼多知識。今天來科技館參觀,我的收穫可真不小呢!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科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