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一個空牛奶杯致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一個空牛奶杯致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向一個空牛奶杯致敬

  小學53班 卓靈姍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興高采烈地跑出去買牛奶。

  一會兒,我氣喘吁吁地跑了回來。我正津津有味地喝着時,發現媽媽一直在看我,於是心中閃出一個小計謀。我一邊哈哈大笑一邊咕嚕咕嚕地喝牛奶。牛奶喝完了,我裝模作樣做了一個動作表示請媽媽喝。媽媽接過牛奶感覺有點不對勁。我在旁邊悄悄地笑,哈哈,一會兒就有好戲上演了哦。只見媽媽抿了一下吸管,慢慢吞吞地喝起來,一邊喝一邊吞咽的樣子。喝了一會,她高興地說:“好喝,真好喝!丫頭,還剩一點你喝吧?”

  我很驚訝,明明我喝完了呀,媽媽怎麼還喝得滋滋有味呢?這時只見媽媽臉上掛着詭異的笑容。我吞了一口唾沫,真有點汗顏。媽媽看了看我,突然嚴肅地說:“丫頭,我這叫將計就計。你小小年紀就跟媽媽耍心眼,媽媽要讓你知道什麼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記住,做人要誠實,不能跟人耍心眼。現在是這樣,以後也是一樣。”

  雖然媽媽的話說得重了點,我不過是想逗她開心,但媽媽說得也不無道理,你對別人不誠實,別人也就對你不誠實。我不要生活在謊言的世界里。於是我肅然對那隻空牛奶杯敬了個禮,牛奶杯是空的,卻告訴了我一個做人的實實在在的道理。

  這件事過去了已經很久,但還是讓我記憶猶新。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向一個空牛奶杯致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一個空牛奶杯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