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一個人道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一個人道歉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向一個人道歉 

  我總以為,母親只是一本平實的書,無需傾注任何的感情詮釋就能讀懂;我總以為,自己已經長大,母親只是一間古老的舊房,給我的童年以遮蔽,但不會再提供新的風景;我總以為,母親寬容的心無需女兒的呵護;我總以為……卻不知道自己傷透了母親的心。 

  無論季節如何轉換,無論歲月如何變遷,我都永遠不會原諒自己,因為我曾錯得那般重要,因為我曾深深地傷害了母親的心,因為我曾任性地使她的心靈受到創傷。母親,我錯了,對不起,請您原諒我!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父親的沉默,卻厭倦了母親的嘮叨。11歲那年,某日和朋友出外去玩,出門前,恰巧母親不在家,我只是跟父親說好晚些回來。出去不久,父親也出去了,可他竟忘卻了告訴母親我出門的事。母親回來后見我不在,便着急地到處尋找我。 

  晚上7點多我才回家,母親一見我回來,立刻高興得欣喜若狂。可不一會兒,母親臉色驟變,厲聲質問我:“你到哪裡去了?這麼晚才回來?”那聲音有如五雷轟頂般轟入我的耳朵,我漫不經心地答:“我和朋友出去玩了。”母親說:“出去玩?你不知道現在的社會多麼複雜,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你一個女孩子這麼晚才回來,你不知道有多麼危險?”我不滿地說:“媽,我只是和幾個朋友出去玩,況且還有男生同伴,他們會保護我!”母親更是這等那般驚訝地說:“什麼?還有男生?幾個小男孩,說什麼保護你們呀?”我又說:“媽,你別想歪了?”母親固執地說:“不行,你現在立刻給我寫一份保證書,保證以後不和男生出去,保證不擅自出去家門!”我氣惱了,大聲反駁道:“憑什麼要我寫保證書,我也有我的自由,我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天地,你都幾十歲了,還整天嘮嘮叨叨地說我,煩死了。我的事用不着你操心!” 

  剎那間,屋子裡萬籟俱寂,我轉過來頭不敢看母親。過了許久,我才稍微側過臉,我看見母親眼裡的淚水不停地往下流淌,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的話語頂撞了母親,自己衝動的行為刺痛了母親美好的心靈。我開始想:自己是不是做錯了,我該向母親道歉嗎?不!後來,父親對我說,母親很傷心,她那天為了找我,難過得哭了。這時,我才真正知道自己錯了!但我沒有勇氣去向母親道歉,我只知道母親很傷心。畢竟,傷害她的是她摯愛的女兒!記憶中,母親從未在我的眼前流淚,她是那樣的勇敢和堅強,她用自己平凡的一生,為兒女付出了不平凡的一切!而我卻不止一次地傷害了她!母親是一種歲月,一種從綠地流向一方森林的歲月,一種從小溪流向浩瀚無邊的大海的歲月;母親是一種歲月,每一縷白髮,每一道皺紋,都象徵著歲月的無情,記載着歲月的滄桑;母親是一種歲月,值得我們永遠拋淚感恩的歲月!童年的時候,對母親只是一種信賴;少年的時候,對母親只是一種盲目的了解;是不是?只有當生命的太陽走向了正午,人生中有了春也開始了夏的時候,才會對母親有深深的了解,深深的愛戴呢? 

  媽,我錯了!原諒女兒沒有勇氣向您道歉,原諒女兒當初的不對,請為我的任性和無知而寬容,我發誓:我會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去創造美好的未來,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撫平你兩鬢的白髮,抹去你兩角的淚! 

  向一個人道歉,代表自己曾傷害過他;向一個道歉,需要用勇氣和行動去證明!朋友們,為了將來我們誰都不會後悔,請鼓起你的勇氣,向你應該道歉的人道歉!不管你曾經傷害的是什麼人,你都要用你誠懇的態度去向他們道歉,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文明而和諧! 

  母親的確是一本平實的書,但需要用一生才能讀懂;母親的確是一間古老的舊房,給我們以無限愛的回憶;母親,像一堵牆,遮住了風雨,擋住了烈日,好讓我們這些不經風雨的小樹苗能茁壯成長;母親,像慈祥的鳥媽媽,每天都用充滿愛的手撫摸着我們這些幼雛的羽毛,鼓勵我們去搏擊萬里長空。在這,我以一顆懺悔的心,向我的母親道歉:媽,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向一個人道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一個人道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