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向一個人道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一個人道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都會有做錯事的時候。我就做錯過很多事。我就簡單地說一下這件事吧!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剛要出去玩!媽媽就大聲的喊:“兒子,騎車小心點,不要騎太快了。”我不耐煩的說:“知道了,整天婆婆媽媽的,煩不煩啊!”然後,關上門揚長而去。 

  我騎上我的“寶馬”,叫上幾個同學就出發了。騎在打街上橫衝直撞,忽然,我一個急剎車,撞到了一個老人,那老人重重地摔在了硬邦邦的地板上。我隨意地說了聲“sorry!”剛要走時,那老伯一手抓住了我的衣服,說:“你騎那麼快乾嗎?去投胎啊!”我一聽這話,火了起來說:“我已經說了對不起了,你還想怎樣。”於是我和那老伯打吵了一架!我的同學看到了也過來幫我。最好,我帶着不愉快的心情回到了家。 

  當我回帶了家,我和爸爸述說了這件事的經過後,爸爸媽媽都批評了我,說:“隨意的道歉是不真誠的道歉,是沒有認識到自己錯誤的道歉,這樣子是不對的。”我想了想,如果我把那老伯扶起來,再真誠地說聲:“對不起”我的心情也就不會那麼不愉快了。 

  人活在世上,難免一個不小心就會大錯小錯犯一大堆。俗話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孔子也說了“過而不改,斯謂過矣”,意思是說:犯了一回錯不算什麼,錯了不知悔改,才算真的錯了。所以只要是凡人就都會犯錯,那麼問題在於——錯了,你是否願意承認?如果你承認了,那麼這個問題就變成——你是否願意道歉?

  人非完人,幾乎沒有人不犯錯的。但是有的人犯了錯是從來不道歉的。這種人一般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太自以為是,持才傲物,食古不化,他們目空一切,他們想要把全世界的人都踩到腳底下,說白了就是他們除了自己根本就是瞧不起任何人;那麼另一類就是死要面子,愛鑽牛角尖,什麼事都好高婺遠,但是往往事實和他們所做的又恰恰是適得其反。說白了,這種貌似強烈自我意識的心理實則是一種自卑感。

  其實,一個人如果能有勇氣面對自己的弱點和錯誤,並勇於承認它、面對它,那麼不僅能彌補錯誤所帶來的不良後果,而且在某種角度上來說,他還可能獲得相當程度上的心理滿足感。辯解,這也是一種下意識的語言行動,但是辯解往往跟隨而來的就是眾叛親離的後果。試着換一種生活方式:如果錯了,那麼就迅速而坦誠地承認,這個時候你會發現到,其實道歉比爭辯比死要面子要來的快樂多了,人生也會變得更有趣了!

  道歉是人性的美德,是人與人之間更加親近的橋樑。面子只不過是霧中花水中月,只要在適當的時候說聲“我很抱歉”那麼,你就會發現到曾經關閉的門可能已經都打開了!

  如果我們不是上述的兩大類人,請在適當的時候真誠的說一句“我很抱歉!”

您正在瀏覽: 向一個人道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一個人道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