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向一個人道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一個人道歉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小鳥在前面帶路,風兒吹向我們……”我一邊哼着歌,一邊興高采烈地向我的好朋友小冰家走去。今天是周末,以往這個時候,我總是被老媽“囚禁”在家裡,不是學習就是彈鋼琴,難得今天老媽心情好,竟破天荒地放我半天假。我自然是非常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半天,這不,正要去找小冰好好地“瘋玩”一回。 

  “丁咚……”我摁了一下門鈴,沒多久,小冰就來開門了,她一看見我,就裝出驚訝的表情說:“哎呀!以前周末約你都不出來,今天怎麼自已找上門兒啦?解放啦?”“嗯,不歡迎我嗎?”“熱烈歡迎!”她說完,還誇張地做了一個“請”的姿勢,我則大搖大擺地走進去。 

  我來到了她的房間,哇!她的房間可真漂亮!我一進門就迫不及待地擺弄起她的小玩意兒。喲,她的東西可真多。我這樣瞧瞧,那樣看看,每一個小東西都非常好看,每一個都令我愛不釋手。而我最喜歡的是那個只有巴掌大小的小洋娃娃。這個洋娃娃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個小小的鼻子,還有一張櫻桃小嘴。臉蛋白裡透紅,還有一頭金燦燦的捲髮,真是可愛極了。它還穿着一件粉紅色的連衣裙,裙擺上綉着白色的蕾絲花邊,漂亮極了。 

  這時候,小冰走過來說:“這是我爸從外國帶回來的,漂亮吧?我最喜歡它了。你別小看它小,得好幾百塊呢!哎,對了,我去削個蘋果給你吃,你等着!”說完,小冰就出去了。我看着洋娃娃,心想:這如果是我的就好了,想着想着,心裡不由得起了賊心,現在,這房間里就我一人兒,如果是我把娃娃拿回去,也沒人知道是我。說好聽點是“拿”,說難聽點就是“偷”了!可是,我實在太喜歡它了!顧不了那麼多了,於是,我便把它塞進了我隨身攜帶的小皮包里,匆匆忙忙地跑出房間,對正在廚房削蘋果的小冰喊:“小冰,我要走了,我……我還得補習呢!”說罷,我慌張地穿上鞋,頭也不回的跑出了小冰家,只聽見小冰在喊:“哎,你別那麼早就走啊!蘋果還沒吃呢!” 

  到家了,我的心還在“撲通撲通”地跳。媽媽問:“你怎麼那麼早回來了?你不是愛玩嗎?”我吞吞吐吐地說:“我……我……噢,對了,我突然想起作業還沒做,所以就回來做作業。”說完,我衝進了我的房間,關上了門。我從包拿出了洋娃娃,放在手上仔細地端祥起來。看着看着,我突然想起了這件事的後果,這算不算偷啊?如果是偷那我不就犯法了?小冰找不到洋娃娃,一定很着急吧?如果媽媽知道了這件事,非打死我不可!如果小冰的爸爸媽媽知道了,會不會責怪她?如果小冰知道是我拿的,她還會和我做好朋友嗎?如果……我不敢再往下想,不行,我得把娃娃還給她,並向她道歉!可是,向一個人道歉容易嗎? 

  我懷着不安的心情,拿着洋娃娃再次向小冰家走去。 

  “丁咚……”我猶豫了一會兒,最終還是摁響了門鈴。小冰很快開了門,她見我手裡拿着洋娃娃,又把頭埋得低低的,頓時就明白了一切。我把洋娃放在她手上,誠懇地說:“小冰,對不起!因為我一時糊塗,而偷了你的娃娃,實在對不起!”說完,又深深地鞠了一躬。沒想到,小冰笑着說:“這怎麼算‘偷’呢!我本來就想讓你帶回家去玩玩的。好啦!別那樣自責啦!沒事兒,進來吃蘋果吧!我還沒吃呢!”聽她這麼一說,我心裡輕鬆多了,進了門吃起了蘋果。 

  經過這件事,我終於明白:當錯誤已經發生,覆水難收的時候,我們要做的不是逃避與推卸,而是勇敢地承擔,正確地面對。其實,向一個人道歉,並不難。

您正在瀏覽: 向一個人道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一個人道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