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光輝旗幟》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光輝旗幟》有感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元旦之際,我讀了《光輝的旗幟》這本書,感想頗多。記憶最清晰的是;兩萬五千里的轉折之旅,紅星閃閃指方向,向抗日英雄致敬,萬象更新的共和國和抗美援朝,保家衛國!

  每每想起這些故事,這些前輩們拋頭顱,灑熱血流下的可歌可泣的歷史。“紅角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毛澤東同志在長征時書寫的一篇詩歌,充分的表現了長征精神,把全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不怕任何艱難險阻,不惜付出一切犧牲的精神!長征精神是我們每一個小學生每一個公民應做的責任!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紅星是咱工農的心,黨的關懷照萬代。”當我們在祖國的大江南北聽到這首歌時,心中不斷產生一種無法言表的自豪感。一提到這首歌,我們立刻想到少年英雄“潘冬子”,在那時,創作條件十分艱苦,連最基本的樂器都沒有,可憑着一股革命的熱情創作出了《紅星歌》!

  曾記否,90年前我國共產黨成立了!90年前,我國共產黨領導人經歷了艱苦卓絕的武裝鬥爭,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寫下了彪炳千古的光輝詩篇;改變了一窮二白的落後面貌,走上了改革開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途,開創了恆古以來未有的宏圖偉業!

  紅船揚帆波浪寬——也許我們聽到這個短語,並不熟悉。如果說“南湖行動”和“紅船精神”我們並不陌生,1921年7月31日上午11點左右,黨的“一大”會議就在南湖的紅船上舉行,在紅船上,黨領導人莊嚴宣告,中國共產黨正式成立!讀到這裡,我們彷彿又看到毛澤東,董必武等十三人,彷彿又聽到了從紅船里傳出的有力的吶喊——“共產黨萬歲!第三國際萬歲!共產主義萬歲!”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國際歌》,當唱到“這是最後的鬥爭,團結起來到明天,英特納雄奈爾就一定要實現!”我的心情十分澎湃。

  井岡山精神永流傳——“井岡山”千百年的歷史變遷,不變的青山秀水。1927年10月,毛澤東等前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率領中國工農紅軍來到了井岡山,建立起中國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井岡山把革命的防守和進攻巧妙地結合起來,點燃了“工農武裝割據”的星星之火,開闢了符合中國國情的勝利道路。鮮為人知的井岡山被載入中國革命的史冊,被譽為“中國革命的搖籃”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奠基石。”我們應該學習“井岡山精神”,做到堅定信念,刻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的高尚情操!

  延安精神,民族之魂,延安——中國革命的聖地,在延安時期,毛主席的飯菜十分簡單,1943年春暖花開之時,毛主席還穿着補丁的棉衣褲。“你們給縫補一下,明年我還能穿一冬。”着樸素的言語,靜靜的在我的心中流淌着,一位主席冬天穿的是一身打補丁的棉衣褲,這種樸素的生活我們應該學習!不知你們是否記得,“雛鷹”們在棗園莊嚴的宣誓;“我光榮地參與了重走長征路活動,領略祖國的萬水千山,感受紅軍史詩般的壯舉,更加珍惜今天來之不義的幸福生活,更加愛黨愛中華!”

  嘔心瀝血自強路——“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這一理念,激勵着無共產黨員,為祖國的發展嘔心瀝血!共產黨員懷着對祖國母親深深的敬意,忠貞不渝的熱愛她,捨身忘死的保衛她,兢兢業業的裝扮她,飽含激情的讚美她!我們應該學習這種精神,做到“把個人利益放在祖國利益的後面”,“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這一崇高的理念!

  中國共產黨90年的豐功偉績,不知帶給世界多少驚奇。“奇迹”,是外國人對我們的驚嘆中用的最多的詞彙之一。90年創造的舉世嘆服的奇迹,展現着崇高的共產主義理想和共產黨人大無畏的革命精神所蘊含的偉大力量。我們的科學正在發展,我們的學習正在進步,我們的科學真可以用“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來形容。中華民族遇到過很多災難的考驗,在危難之際,總能看到黨旗高高飄揚,我們的每一位共產黨員都在代表着國家和民族接受考驗。中國共產黨在危難之際勇於擔當,不辱使命,無私奉獻,團結互助,充分體現了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有了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我們的國家和民族經受了一次又一次嚴峻的考驗。科學發展展現的是我國經濟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以新的發展方式走向明天,中國步履鏗鏘邁上科學發展的新征程。號角已經吹響,航向已經確定。我們激情滿懷,我們拭目以待,祖國的明天更美好!和諧社會是我們的社會理想,也是我們對生活環境的追求。在一個和諧友愛的社會中我們才能安居,在一個和諧,穩定,團結的社會中我們才會愛居樂業

  由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二十一小五年級:李孟言

您正在瀏覽: 讀《光輝旗幟》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光輝旗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