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性筆和短鉛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性筆和短鉛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支水性筆和一支短鉛筆,它們都被放在同一個筆盒裡。 

  有一次,驕傲的水性筆傲慢地對短鉛筆說:“短鉛筆,你沒有我那麼重要吧,看看,主人平時都很少用你,只有美術課時或數學課畫角的時候用,其他課時小主人用我最多!我想啊,以後你可能會被“下崗”哦,而我呀,就是光榮地站崗!” 

  “水性筆,你不要太驕傲了,驕傲會使人落後的!”短鉛筆說,“小主人的確很少用我,但並不等於我沒有用啊。” 

  “你就是沒我好,我有的是墨水,要是沒墨了,我可能換筆芯,而且我寫出的字擦也擦不掉。而你呢,用橡皮一擦就不見了。況且你那麼短,你很快就會被用完的。”水性筆一幅驕傲的樣子。短鉛筆沒理會它。 

  過了幾天,小主人帶上水性筆和短鉛筆去考試。小主人剛開始是用水性筆寫的,可是,小主人用了不久,水性筆就已經沒墨水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小主人看着還有很多試題沒有做,心裡很着急,生氣地一把抓起水性筆往地上扔,只聽見“啪”的一聲,水性筆被摔成了兩段。小主人拿起短鉛筆寫完了試題。 

  驕傲的水性筆就這樣被小主人冷落了,而鉛筆呢,越來越受到小主人的喜愛。它將一直陪着小主人,直到用完為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學會謙虛,不能驕傲!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退步。

您正在瀏覽: 水性筆和短鉛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性筆和短鉛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