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拯救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生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風雨過後的晴天,空氣清新,陽光明媚,很適合出去玩。在天鵝湖邊上,一個女孩和一個男孩正緊張地望着什麼。他們面前,是一些浮在水面上的垃圾。他們正望着垃圾中的某些生物,小聲議論着什麼。“哎,弟弟。你說它們能不能飛走?”“不能吧,它們的翅膀都濕了。”短暫的沉默。“姐,它們會死的。”“沒事的,我們要冷靜。再想辦法救它們。”繼續沉默。

  那些生物,是蜻蜓。昨天的雨,打濕了它們的翅膀;昨天的風,把它們吹入水中。逃脫不了水的魔掌,它們累了,累到不想和這個世界道別,就悄悄地走了。只剩幾隻求生慾望強的蜻蜓,偶爾在水面上撲騰幾下翅膀,向世界證明,它們還活着。

  “有辦法了!”女孩跳起來,向身後的樹林走去,“快找長樹枝,它能救蜻蜓的命!”女孩回過頭,對還在發愣的弟弟說。

  他們一起找來一根又細又長的木棍。女孩拿着木棍,小心翼翼地撈起了一隻還在撲騰的蜻蜓。弟弟似乎明白了什麼,“嘿嘿”地笑起來。

  在路人奇怪的目光中,女孩成功地撈上來八隻蜻蜓。它們一定都活着,只不過,有五隻蜻蜓,它們在另一個世界,在那兒尋找着快樂。

  他們哼着歌走了。

  許久,那三隻蜻蜓抖抖翅膀,飛走了。

  沒錯,那個女孩就是我。男孩,是我弟弟。

  不是只有醫生才能救命,也許,就在不經意間,已經有生命在你手中蘇醒。它不一定認得你,但你,一定會記得它。

 五年級:51866

您正在瀏覽: 拯救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