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發現下棋是如此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下棋是如此美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四年級開始,我學會了下象棋,多年來,漸漸發現這小小的棋盤也反映着偌大的人生。 

  兩人對奕,膽大者棋風潑辣,剛開局便全線出擊,奮勇前進,大有“氣吞萬里如虎”之勢;膽小者重於防守,步步為營,舉棋不定,惟恐一招致不慎,滿盤皆輸,便堅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則;穩重的人深思熟慮,棋風矯健,貌似平靜,卻早已成竹在胸;輕浮的人急躁冒進,急於求成,行棋不慮後果,終因一葉蔽目而全局敗北;工於心計的高手第一局故意輸給對手,增其傲氣,滅其防備之心,而暗探對手套路,以謀對策,且言“君子讓頭局”,真可謂名利雙收了,而後避人之長,攻其之短,處處陷阱,請君入甕,直殺得對手連局皆輸,俯首稱臣為止;高傲自大之徒往往瞧不起對手,擺出一副“惟我獨尊”、盛氣凌人之勢,對手也往往被“震”住了,此等人心理雖勝人一籌,但並無真才實學,也難有勝局……人們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心態都在這楚河漢界中表現得淋漓盡致。 

  棋之靜,如一池春水,波瀾不興,而一旦化靜為動,則狼煙四起,殺戮大開,雙方死傷無數,這氣勢決不亞於硝煙滾滾的戰場。 

  棋逢對手確是一件快事,雙方坐定,大戰三百回合,直殺得天昏地暗,仍不分勝負,雙方都免不了心情煩燥,偶爾大意失荊州,被對手抓住機會,窮追不捨,似乎敗局已定,勝利無望,忽又眼前一亮,柳暗花明,回馬一槍,直搗黃龍,對手亦無防備,終以敗局告終。此時頓覺特別暢快,回味無窮…… 

  其實人生也就是一局棋,生活便是對手,是不易言敗的對手,自己也只有在行棋中吸取經驗,總結教訓,不斷完善自我,方能取得勝利。我總想,能在這一方小土地上發現這生命的玄機,也就不枉此一生了。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下棋是如此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下棋是如此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