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智斗歹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斗歹徒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三個孩子是好朋友,一個叫羅第(男),一個叫晶晶(女),還有一個叫王雁(男)。一天,老師布置了一個任務 ,去攝一段美麗的景色,須由三個同學一組,而且得在一星期之內完成。他們仨就組成一個攝製小組,晶晶有甜美的嗓音和不錯的口才,當然當主持人,羅第有高超的攝像技術理所當然地被推選為攝像師,王雁最會策劃,當導演是最好的人選。 

  真是野雞毛當令箭,三個小鬼便開始尋找題材,為了使自己的節目在同學中鶴立雞群,他們決定一定要找一個新穎別緻的題材。正當他們為找不到好題材而一籌莫展的時候。電視里正在播放的介紹青島美麗風光的一段錄象,使智多星王雁突發奇想:如果我們也去一個無人小島上拍風景的話,一定能使同學們刮目相看的!於是,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羅第和晶晶,,羅第和晶晶都表示贊同。於是,他們便來到了海灘邊,他們乘沒人注意,悄悄地躲進了一條漁船的船艙里準備偷渡上島,那船艙里又黑又熱又悶,孩子們個個大汗淋漓,不久,王雁發覺船開動了,於是,他們便開始攝錄艙外的美景了。 

  不知過了多久,船停了,孩子們悄悄地從船艙里出來,他們一看,船真的把他們帶到了一個無名的小島上,孩子們個個歡呼雀躍。那兒的景色十分優美,藍藍的天與藍藍的海融成一體,低翔的白鷗掠過藍藍的海面,那可算是數一數二的好景緻了。於是,他們便把那兒的景色一一拍了下來。拍着拍着,突然下起了大雨,晶晶看見山下有個洞口,便叫上王雁和晶晶一起躲進了山洞。 

  進去之後,他們發現在山洞的深處亮着火把,有許多“大力士”正在搬運貨物,晶晶悄悄地說:“他們好像是走私犯,鬼鬼祟祟的,你看,那個人的背角上有刺青,我們還是快逃吧!”正當他們想逃時,羅第攔住了他們,羅第說:“等我們回去的時候,把這件事告訴警察叔叔,把他們抓起來!”晶晶和王雁異口同聲說:“好主意!可是,我們沒有證據呀,警察叔叔也不會相信我們的。”羅第說:“可我們有攝象機呀!”於是,他便把走私犯的走私行為一一拍了下來。拍完后,他們正要走的時候,被一個胖胖的走私犯發現了。於是,三個孩子被一群歹徒追殺。 

  終於三個孩子沒有逃脫歹徒的魔爪,可恨的歹徒推推搡搡地把他們弄到附近的原始森林裡,綁在大樹上,要讓他們在這裡風吹雨淋,穩定蟲咬,忍飢挨餓,活活地把他們折磨而死。其中有一位“歹徒”偷偷地塞給王燁一把水果刀,後來知道原來他是公安局安插的卧底王叔叔。王燁拿出卧底王叔叔偷偷塞給他的小刀割斷了繩子,他們就逃跑了。他們跑呀跑呀,逃到了一片大樹林里。不知怎的,歹徒很快就發覺他們找到了他們逃跑的行蹤,很快就追了過來。孩子們跑着跑着,忽然在樹葉堆里發現了一根繩子和一張網,他們想:要是把繩子系在兩棵樹中間,不就能伴他們一跤嗎?等他們摔倒后還可以用這網網住他們。於是他們三下五除二地布好了陣勢,躲在附近的樹叢中窺視。 

  果真,一個大胖子來了,羅弟站在繩子邊扭來扭去,逗引胖子過來。胖子又惱又急,發誓非把他抓住不可。只聽胖子“哎呀!”一聲,胖子被繩子絆倒了,孩子們都躲在大樹底下偷着樂呢!這時,胖子爬了起來,他滿腔怒火,看見孩子們正在笑他,他更加惱火了。他急忙爬起氣呼呼地追羅弟,突然羅弟不見了,樹上躲着個王燁,王燁向他做着鬼臉,胖子氣壞了,他又往王燁走近了一步,不料,前面竟是一片沼澤地,胖子“撲通!”一聲,掉進了泥潭。胖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了上來,他爬起來之後,邊走邊說:“他媽的!我非報這個仇不可!”突然,又“呼!”一聲,原來胖子被三個孩子布下的網網住了並吊了起來。 

  另外幾個歹徒快追過來了,可是已經晚了,卧底王叔叔已經巧妙地報告了公安局,此時公安局的稽查船已經靠岸,警察叔叔早已把樹林包圍了,那幫歹徒已經無計可施,只好束手就擒。原來這是一幫非法生產、銷售盜版光碟的壞蛋,公安局早就盯上他們了。 

  孩子們的機智勇敢不但保全了自身的安全回到了爸爸媽媽身邊,他們拍攝的錄相也為公安局破案提供了充足的證據,法網恢恢,這幫歹徒在劫難逃。  

您正在瀏覽: 智斗歹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斗歹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