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雖說大恩不言謝,但是,感恩一定不要僅發於心而止於口,對你需要感謝的人,一定要把感恩之意說出來,把感恩之情表達出來。美國曾經有這樣一則傳說,一個村子里,一家人圍坐在餐桌前吃飯,母親端上來的卻是一盆稻草。全家都很奇怪,不知道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母親說:“我給你們做了一輩子的飯,你們從來沒有說過一句感謝的話,稱讚一下飯菜好吃,這和吃稻草有什麼區別!”連世上最不求回報的母親都渴望聽到哪怕一點感謝的回聲,那麼我們對待別人給予的幫助和恩情,就更需要把感恩的話說出來。那不僅是為了表示感謝,就更是一種內心的交流,在這樣的交流中,我們會感到世界因這樣的息息相通而變得格外美好。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感恩可以消解內心所有積怨,感恩可以滌盪世間一切塵埃。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豁達地處理。

  你認為呢?

  五年級:王芊芊

您正在瀏覽: 感恩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