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之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之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心中最深處的那個角落,也許只是彈指一順間,水滴滴落的聲音,回蕩在空谷中,如同閃耀着的流星劃過深邃的天空。心中若有所失着,載着塔羅牌的神秘,時光飛轉幾個世紀。千縷思緒飛舞成蝶,製成古老的相片,附在那片枯葉。

  秋日的下午,烏雲朵朵聚集起來。小雨纏綿的飛撒起來。不久北面的一簇黑雲許許飄來,布滿整個天空,憂鬱而凝重,雨點也狂野起來。“啪!”雨打在我的肌膚上又反彈起來,形成一朵大大的透明煙花。雨密集起來,把馬路沖得油光發亮。心情更加沉重了。早上和媽媽吵架了呢,她說,她不會再相信我了。我捲起袖子,抹抹在眼眶打轉的淚珠。

  雨更大了,我任憑它打着我瘦小的身軀,茫茫夜色中我顯得更蒼白無力。肌膚一點點溫暖起來,背脊卻還是那麼冰涼。一位阿姨走到我身旁,把傘舉過我的頭頂。我詫異的望着她。她看看我,微微也在笑,眼神里劃過一絲尷尬。一分鐘過去了,空氣凝固了般,我們都沉默不語。

  “你還好嗎?”阿姨先開了口。“恩。”我小聲回答她,緊接着的又是死一般的沉寂。一輛又一輛公車開了過去,卻遲遲沒有我要乘坐的。我問了她一句:“你不坐車么?”她笑了笑:“沒關係,我們家很近的。”我的眼眶濕潤了:“謝謝,你為了陪我打傘而犧牲了你的時間,而我的媽媽卻說她死也不相信我了。”阿姨換了一隻手拿傘:“不,你錯了,我作為陌生人為你打傘一會兒時間,但你可曾想過在無數個下雨天,你的媽媽為你打着傘,你可曾向她道過謝呢?”冥冥之間,天空晴朗了起來,遠處駛來那輛久違的公車,我匆匆與那位阿姨道了謝便擠上車走。擦拭着玻璃背面怎樣也擦不去的露水,也莫名再傷感起來。

  到了家門口,正好碰上風塵僕僕,撐着淺藍色映花小傘的媽媽,我冒着雨,搶過媽媽手中的傘,輕輕抱住她說:“謝謝你!”媽媽輕輕拍打着我的頭“不用謝。”

  雨還在下,洗涮着路邊微微泛黃的樹葉,那樸實優雅的韻味,像書房裡那個白色的貝殼風鈴,輕輕搖曳着,那是——秋天的第一場雨。

您正在瀏覽: 感恩之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