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墨藍の眼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墨藍の眼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看見那雙眼睛時,我被震撼了。 

  那是一個怎樣的人。從他的眼睛里什麼也看不見,只有“生人勿近”四個大字。 

  他是我們班的轉學生。聽老師說,他叫,莫簾。老師把他和我安排成了同桌。我邊上的桌子總是空着的,1年級到六年級,一如概往,它就像我一樣,受盡了冷落。 

  開學幾個星期了,莫簾沒和我說過一句話。他最大的樂趣就是坐在窗戶旁凝視着窗外的景色,眼中偶爾劃過一抹淡到如煙即散的笑意。雖然如此,但他的成績一直不錯。 

  我幾乎沒聽過他說話,即使說了,也很短。那兩片淺粉色的唇瓣抿得緊緊的,好像兩扇關得很嚴實的鐵門。 

  一個淺夏的午後,我的手機播放着我下的音樂,他照常凝視着窗外,臉上沒有任何錶情。聽到許嵩的《鞦韆墜》時,我注意到,他冰冷的墨藍色瞳孔里有了一絲波動。僅僅是波動而已。 

 “你很喜歡這首歌嗎?”我小心地問他。 

 “……嗯。”他好像想到了什麼開心的事,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像是一縷薄薄的霧氣,欲風則散,虛無飄渺。 

 第一次看見他笑呢,也是第一次,他沒有不理我哦。 

 “南宮思。”莫簾叫住了我。 

 “嗯?”我轉過頭來,“有事嗎?” 

  莫簾漂亮的墨藍色眼睛看着我,露出一個比剛才更開心的笑容,“嗯。謝謝你。” 

  謝謝我?我愣住了。什麼意思?我幫他做了什麼嗎? 

  我想叫他,但他已經走開了。 

================================== 

  又是一個午後。 

  莫簾閉着眼睛,聽着我放的《鞦韆墜》。很突然的,我聽見他問我:“南宮思,你玩過鞦韆嗎。” 

  “玩過啊……很好玩呢。”我帶着愉快的表情回憶說,“我媽媽說過,她小時候最愛坐在鞦韆上,一盪,閉上眼睛想像飛翔的感覺……真是可惜呢……” 

  莫簾很認真地看着我,陽光透過他墨藍墨藍的眼珠,讓我有一瞬間的恍惚,“可惜什麼呢?” 

  “我的媽媽,她在好多年前,就失去了再坐鞦韆的機會……”我很平靜的說。這麼多年的時光,我在懵懂中慢慢接受了這個殘酷的現實,“就像這首歌里說的,‘熟悉和陌生歸於一旦只是瞬間’,我們為什麼要把自己定格在回憶里呢……我能感覺到,媽媽在天堂里,坐這鞦韆看着我呢!”我笑的很輕鬆。 

  莫簾沉默了。我覺得,他好像和我一樣…… 

========================================== 

  小學畢業了。 

  大家湊在一起,嘻笑着告別,拍照。我一步一步,走上了學校的天台。 

  “你怎麼來了這裡。”樓上傳來莫簾的聲音。 

  “你不是也來了嗎?”我走到他身邊,“你在想誰呵?” 

  他有些驚訝:“你怎麼知道我在想別人啊?” 

  我微笑着說:“我和你是一樣的!” 

  莫簾也笑了,那是我見過的最真誠的笑容:“謝謝你噢,南宮思。還有。”他頓了頓,“再見!” 

  “嗯,再見……”

  

您正在瀏覽: 墨藍の眼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墨藍の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