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使我勇往直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使我勇往直前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愛使我勇往直前 

  愛,一個溫馨的字眼兒,它像一股清泉,蕩滌污濁,它像一縷陽光,溫暖人心。那次,愛使我戰勝挫折,重樹信心,勇往直前。 

  瑟瑟的秋風拂亂了我的頭髮,枯黃的落葉,見證着史詩般的蒼涼,小草不再嬌嫩可愛,花兒不再鮮艷美麗,天陰沉沉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海波濤洶湧,腦海里全是老師失望的目光,同學的譏諷嘲笑,以及那刺眼的分數。我失望到了極點,在雙科競賽中,一貫成績優異的我,卻因作文跑題將史上最低分數“展現”出來,一招致敗,名落孫山,一等獎拱手相讓,我重重地摔下了第一名的寶座,我傷心,懊悔不該太過大意,但現實卻不容我有絲毫懈怠。我躑躅着,不知如何向媽媽解釋。 

  不知不覺間,已到了家門口,我正準備悄悄溜進房間,卻看見媽媽帶着微笑迎了過來,我努力裝着什麼事都不曾發生的樣子。但母女連心,我的異常怎能逃過媽媽的眼睛。所有的憂傷被媽媽一語擊破:“是考試沒考好嗎?”我點點頭,淚水帶着委屈、悔恨、懊惱一起奪眶而出,我站在原地等待一場暴風雨如期而至。沒想到,媽媽什麼都沒說,只是拿着我的卷子端詳起來。 

  我凝視着窗外灰濛濛的天空,茫然而又不知所措。媽媽笑着說:“很難過嗎?”我點點頭。“‘勝敗乃兵家常事’,你不是自己也這麼說嗎?”媽媽看着我,輕輕拭去我眼角的淚花。“可,這是雙科競賽呀,我在老師、同學心中會是什麼樣的位置?”“孩子,別擔心,是金子總會發光,媽媽只是希望你作搏擊長空的鷹,去接受風雨的洗禮,陽光總在風雨後。相信你會戰勝困難,用行動證明自己的實力!”我望着媽媽慈祥的面容,分明看到一種愛在蕩漾。我感到心中有什麼在土崩瓦解,心靈的上空,陽光穿過雲層向我微笑。對,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我一定還能再次奪回屬於我的桂冠。 

  為了媽媽的愛,我更加勤奮。課間時,少了一個嬉戲玩耍的身影,多了一個刻苦讀書的同學;課堂上,少了一個膽怯的學生,多了一隻自信的小手;清晨,當別人還在甜甜的睡夢中時,屋內已傳來我朗朗的讀書聲……終於,期末考試我取得了全班第一名的好成績。捧着滿分試卷,我笑得那樣甜,我知道,這是愛的力量。若不是媽媽溫柔的話語觸碰了我心中的失落處,若不是媽媽鼓勵的眼神激發了我永不服輸的熱情,若不是媽媽燦爛的笑顏感動了我險些麻木的情緒,我怎麼能學會正視失敗,從而披波斬浪,到達成功的彼岸? 

  愛,是那樣神聖,那樣偉大,它猶如陽光雨露,滋潤我嬌嫩的心靈之花,它給予我勇氣和力量,使我麻木的心牆化為美麗自信的玫瑰園;使我展開理想的翅膀,飛向夢的仙境;使我在人生路上披荊斬棘,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愛使我勇往直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使我勇往直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