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嘴”魚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嘴”魚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大嘴”魚 標籤:大嘴巴作文

  在深海里藏着一條捕獵者,它正虎視眈眈地盯着獵物,這傢伙長着一個大大的嘴巴,它就是后頜魚。后頜魚住在珊瑚礁附近的淺海砂石海底,它的個頭不大也就十厘米長,小的只有八九厘米長,卻長着一張大嘴巴和一對凸起的大眼睛,活像某個科幻片中的外星人。它那張大嘴巴隱藏了許多秘密。

  大嘴可不是用來裝飾的。首先和它的住宅息息相關。它用嘴先找一個非常隱蔽的地方,然後用嘴巴把泥沙從石頭縫裡搬出來,直到挖出一個小洞能塞下自己。再從外面拿一些和自己身體顏色相像的石子放在洞口,再拿些海螺殼、牡蠣殼放在洞壁上,以防坍塌下來。只要它進入洞內,就和石頭化為一體。要是它想吃東西就張開嘴守株待兔,要是被天敵發現了,只要躲入洞內,天敵就束手無策了。

  后頜魚的大嘴還可以孵育自己的小寶寶呢。結婚之後,媽媽會生下許多許多的小魚卵,爸爸會把魚卵吞進嘴裡。可不要嚇着啊,那可不是吃它自己的寶寶,是在孵化它們。后頜魚爸爸一般一天只要張開嘴一次,給自己的小寶寶們透透氣,讓它們能夠吸收到充足的氧氣,以便更加健康成長發育。

  后頜魚的建築以及孵育寶寶的方式是不是很特別呢?在大海洋里還有許多這樣的動物。

  五年級:馬皖湘

您正在瀏覽: “大嘴”魚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嘴”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