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人說:“好好學習,要努力,不要一天只想着玩。”孩子說:“哦,我知道了。”“知道了還不去看書?還在看電視?”大人有點生氣了,孩子沮喪了,他剛打開電腦,還沒有上網呢,孩子的眉頭一下子緊縮了,“你現在不學習,長大做什麼?長大了我可不管你了。”孩子沉默了,走出了房間,坐在書桌前,一本一本地做着大人布置的“少量作業”,大人滿意地笑了。  

  上小學后,孩子再也沒有笑過,每天都忙碌的做着“少量作業”,成績提高了,信心減少了,每天沉默不語,很少說話。  

  一次,語文考了95,全年級連前十五名都沒有進。回家后,大人問:“考了多少?排第幾?”“95分,排第二。”孩子自卑地低下頭,“什麼?才考了95分?還才排了第二?你念這麼多書,才考了95分,你是不是沒有努力讀書?丟不丟人啊,讓我怎麼跟人家說?你……你晚上不準吃飯,給我好好讀書,下次再考這麼少,就上打街流浪”說完,砰地一聲把門關上,氣憤憤地走了。孩子很委屈,因為他的作文沒有得分,作文題目是《快樂》,他不知道快樂是什麼,或許,笑是快樂,可是,他的笑,已在十多年前,早已模糊不清……  

  快樂和成績,名譽相比,真的那麼不堪一擊嗎?

您正在瀏覽: 快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