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舊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舊書 標籤:舊書作文

在整理書櫃時,我在書櫥角落裡發現一本舊書,我好奇地想看看,悄悄地把那本書拿下來----一本舊課本。 

  我捧在手中,慢慢的撫摸着它的蒼老,天青色的封面泛灰得厲害,邊角都磨成弧形,禿得蓋不住下面的書頁,封底已經沒有了,兩根銹書釘還在堅持。幾道灰白的褶痕上,模糊的“XXX’‘三個字告訴我,這是我二年級用過的語文課本。一絲灰塵般的氣味撲鼻而來,一本舊書勾起了我童年的回憶…… 

  童年時代,我是個很活潑可愛的小女孩,每天做完作業后,就去居住院子里玩,一個人很自由,無憂無慮。我童年時代很愛看書,比如《一千零一夜》童話,《十萬個為什麼》,小說,詩歌…… 

  捧起語文課文,那本散發著余香的舊書,我回想起那時課堂上,我們朗誦比賽的情景,有的同學搖頭晃腦,務必讀得神采飛揚,破折句,不倒句,一時語氣高昂,洪亮;一時語速婉轉,低唱……時而激動,時而低迷……抑揚頓挫,一陣陣掌聲,一聲聲喝彩,以博得同學的羨慕,老師的讚揚。 

  兒時的燦爛,童年的天真,童年時代生活,我們全家都很幸福,和睦,家裡充滿溫馨,爸爸媽媽雖然工作很忙,但是節假日總是抽時間陪我逛街,上公園遊玩,還為我買些禮物,學習用品……疼愛我,關心我。我有時也很快樂和同學一起登山,一起做遊戲;有時也比較孤單寂寞,那時爸爸媽媽不在家時,我有點點孤單,沒有人陪伴我。 

  一本舊書,塵封了我童年的歲月,我又回憶起童年時代看書的樂趣了。 

  舊書,一本一本又一本,我都要愛惜它們,珍惜它們,收藏好,保管好……

您正在瀏覽: 舊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