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舊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舊書 標籤:舊書作文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人生的時光在時間的長河裡,極為短暫。然而,過去的歲月就好似一本閱讀過的書,雖已陳舊,但記載着人生酸甜苦辣的往事,也散發著濃郁的生活氣息。沒當捧起這本沉甸甸的舊書,翻開那一頁頁人生的篇章,在舊書的背後,呈現出豐富多彩,令人難忘的故事,會時時憧憬着我的心扉。   歲月流逝,但難忘的記憶永存。時至今日,腦海里還清晰地記得過去的往事:上小學前,父親把我送進了拼音補習班學習。那時,我對洋代碼一竅不通,也不感興趣。上課時,老師在上面講,可我坐在座位上,兩眼卻直勾勾地望着老師,有時會隨着老師的思路一起運轉,但語言的啟幕教育,對我來說,的確很難。父親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上補習班時,他就坐在教室的後排,一起聆聽老師的授課。通過努力,父親很快地掌握了拼音的基礎知識。回家后,擔當起了輔導我學習的責任,耐心幫我一遍又一遍地複習所學過的內容,還教我一些學習的技巧,就這樣,在父親的幫助下,我的學習成績有了飛躍的進步……每當想起這些往事,感恩之情就油然而生,時時感動着我的心。父愛是偉大的,也是神聖的。父親用他聰明的智慧、堅強的毅力、勤勞的雙手支撐着家庭;用他淳樸、善良、真誠、無私的愛養育着我。   歲月這本陳舊的書,真實地記載了我過去的童年。人生中有這樣美好的往事和回憶,真讓人欣慰和自豪。   如今,國家在快速地發展,需一代又一代有志者去建設,而我,也一天一天地長大,要想在將來去建設好祖國,必須孜孜不倦地學習,掌握更多的科學知識才行。同時,在這個價值多元化的社會中,也帶給了我們許多發人深省的思考:如銅臭和書香的博奕,顯而易見我們要銅,不要臭,我們要書,但更要香,在追求物質財富的過程中,避免釀成精神上的沙漠。所以,過去的歲月這本舊書分明也是文明的載體,精神的財富。   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而歲月這本陳舊的書教會了我懂得人生、懂得生活、懂得珍惜。多少年來,它一直伴隨着我,其營養一直滋潤着我,讓我的夢想之花絢麗地綻放。 

您正在瀏覽: 舊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