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舊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書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舊書 標籤:舊書作文

  一本舊書,記載着人情世故,記錄著滄桑歲月;一本舊書,有時光的痕迹!

  家門前有顆已有300多年的小葉榕,這是一顆老樹,它見證了我們村的一切一切。

  春夏季農忙,農民在它面前來來往往,拿着鋤頭往田裡趕,帶着玉米往家裡走,都經過這棵老樹。一個酷暑炎炎的下午,我和爸爸在樹蔭下歇息,因為樹蔭下涼快。爸爸是個老農民,每天都去田裡跑一趟,回來總是愛坐在小榕樹的底下休息,他喜歡那裡。我轉過頭看着他,想到了很多。看那白花白花的頭髮,黝黑的皮膚如黃土高原般溝壑縱橫,還是在這溝壑澗中流淌,還有那日益佝僂的背,我想到了他的滄桑經歷。

  爸爸從年輕的時候一直干到中老年,每次經過這裡都會把汗水揮灑到小葉榕的樹根下,那辛勤的汗水被榕樹吸收,使它生機盎然。爸爸曾在這顆榕樹下對我講,並且用手輕撫我的肩膀:“你要認真學習讀書,不枉我做苦做累……”我深深的知道,爸爸的汗為誰流?爸爸的頭髮為誰白?

  爸爸和老樹,一生相伴着。他們給我的愛和情,是如此的寶貴,他們身上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他們就是一本舊的書。

您正在瀏覽: 舊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