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舊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書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舊書 標籤:舊書作文

  搬家了。

  剩下的東西只有牆角的那些蒙上了灰塵的舊書,顯然已經好久沒被人翻動過了,的確,那些書我自己是看得厭煩了的。樓下,搬家公司的人在催我:“好了沒,還剩下什麼快點拿,車就快走了。”我應了聲:“哎,就來,我處理一下這些廢書。”我走到牆角,慢慢地蹲下,把這些書一摞一摞地放入一個紙箱中,這時我突然想到一個笑話:“我用一麻袋的錢換來了一麻袋的書,但最後我用一麻袋的書卻換不來一個麻袋。”我無奈而又苦澀地搖了搖頭。

  我準備抱着紙箱離開了,卻瞥見一張泛黃的紙頁,我好奇地抽出來一看,原來是一張脫落的封面。我拂去上面的灰塵,我的心在這時突然緊縮了一下,這是——《幼兒智力世界》的封面!聽起來很幼稚的名字,不錯,這的確是我小時候看的書。我的眼前浮現出了這樣一幅畫面:狹小的屋子內,一道溫柔的身影在小床前為她的孩子講述一個個有趣的故事,孩子專註地聽着,思緒被插上想象的翅膀,快樂地翱翔着。這道身影便是是我的母親,這本書是母親為我訂閱的雜誌。如果說母親是我的啟蒙老師,那這本書便是我啟蒙的教材,它激發了我最初的對書,對新鮮事物,對知識的渴望。謝謝你,媽媽。

  回憶顫動着我的心,我撥開一層又一層的書,期望再發現點什麼。一本《中國古代寓言選》出現我的眼前。這是外婆在我8歲那年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外婆不識字,所以她深知這樣的害處,她自然不希望她的子孫後輩都像她一樣當文盲。我還記得那天,她把這本書遞給我時,慈祥地笑着,“婆也不懂什麼好不好,我去書店問人家,人家講這個好,你拿去好好看哈。”這一幕,這一番話現在回憶起來恍如昨天。書有些舊了,但其中的包含的溫暖與愛這麼多年卻一分也沒有減少。謝謝你,外婆。

  我繼續翻動着,我看到了爸爸在我一次考試失利後送給我的《心靈雞湯》。我輕輕地翻開,扉頁上的贈言仍然清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你必須不斷地從別人身上學習,感悟一些經驗、哲理與智慧。唯有如此,你的人生才會不斷地豐富與充實起來,也能在生活中少走一些彎路,使自己更加輕鬆地走向成功!”多有道理,多有體悟的一段話啊!父愛是無聲的,是深沉的,默默的在我們身後給予我們指引。謝謝你,爸爸。

  一本本熟悉的舊書出現在我的眼前,一幕幕溫暖的回憶映入眼帘,我突然發現,在我的身後原來有那麼多幫助我支持我的人,淚水一次次潤濕了我的眼眶。樓下搬家公司的人又在催了:“快點啊,你搞什麼怎麼這麼慢啊,大家都在等着你呢,我們要先走了啊。”我不做聲,你們走吧,這些都是我最大的財富,我要慢慢地好好地體悟每一本書後的真情。

  謝謝你們,我身後的人們,你們給了我最珍貴的回憶。

  興義市第八中學高一:高榮軒

您正在瀏覽: 舊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