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條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條魚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處靠近大河的池塘里,住着一群魚,周圍湖光山色、波光瀲灧,垂柳依依,景色異常幽美。這個池塘的主人是一個老漁夫。

  在這個小池塘里有兩條魚,一條魚叫西瓜,另一條魚叫檸檬。他們的性格截然不同:西瓜十分滿足當下悠閑自在的生活;檸檬則不同,它不喜歡這樣的生活,它渴望自由,嚮往五彩斑斕的世界,想自己去獨闖一片天地,做自己命運的主人,用自己的力量來養活自己。

  第二天,老漁民照樣來餵食,天色有些異常,陰雲密布,鯉魚們也有些不安分。果然,沒過多久,電閃雷鳴,滂沱大雨,傾盆而下,山洪爆發了。檸檬激動極了,認為這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因為它可以順勢游到大河裡去。它興高采烈的對西瓜說:

  “我要準備走了,要到大河裡去,在那裡我是自由的,不用待在這小小的池塘里,你走嗎?現在機遇來了!”

  “不,我要留下來,這裡這麼好,有陽光,有美景,而且,不愁吃,不愁喝,我沒有理由離開這個‘天堂’。” 

  西瓜回答說。

  檸檬說:“等到了大河,那裡有更美的景色,更燦爛的陽光,那裡還有你從來沒有見過的東西,你在這裡只能做井底之蛙,而且,你別看那些人類現在養着你,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等到了時候他們會吃掉你的!只是現在時機未到。”

  西瓜似乎有些動搖,想要跟檸檬去大河,但一想到在外覓食的艱險和困苦,這個想法只是在它的腦子裡閃了一下,很快就消失了。

  它說:“不可能!不可能!反正我在這裡過得很好,我是不會個跟你走的!”檸檬見實在勸不動了,便縱身躍入湍急的流水,向大河游去。

  山洪過後,西瓜想:它可真傻,河水裡有什麼好的,不光是整天餓肚子,還有生命危險,哎呀,一想就打哆嗦,還說什麼,人類要吃掉我,真是莫名奇妙……它正想着,魚池上投來一個黑影,那是老漁夫的影子,當他看到魚池裡還有這麼肥胖的一條魚,高興地不得了,他用漁網將最肥的西瓜撈起來,西瓜嚇了一大跳,不斷的擺動身體,眼睛睜得很大,大口吸着空氣。老漁民毫不理會,提着魚回到了家…… 

  西瓜被放在菜板上時,它已經死了,它的眼睛還是睜得那麼大,裡面有恐懼、後悔和一些渾濁不清的其它東西。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這個世界上沒有天上掉餡餅的好事,有些人很費力地對你獻殷勤,有時候,很可能是為了奪取你的利益。 (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兩條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條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