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555 721字作文 ( 手機版 )

555_721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21字  編輯:pp958

  1949年10月1日,中華民族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在首都北京舉行典禮。參加開國大典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主席、副主席、各位委員,有中國人民政府協商會議全體代表,有工人、農民、市民、學校師生、機關工作人員、城防部隊,總數達三十萬人。觀禮台上還有外賓。 我們到的時候,廣場上早已人山人海,人頭攢動。人們舉着紅旗,拿起燈籠,一齊歡呼。 

  小荷白雲飄飄網  

  開國大典開始了,有三個重大場面特別壯觀,分別是主體儀式、閱兵式和群眾遊行。但我認為,莊嚴、莊重、肅穆的閱兵式最吸引人的眼球,最值得人們懷念。閱兵式開始了。一開始是海軍的兩個排,戰士們戴着雪白的帽子,穿着藍色的制服,踏着整齊的步子,出現在天安門廣場。接着是步兵的一個師,軍人們以連為單位,列成方陣,齊步行進,一個隊伍接着一個隊伍。然後是炮兵的一個師,野炮、山炮、榴彈炮、火箭炮,各種各樣的炮,都排成“一”字形的橫列前進。“好一個泱泱大國!”我發出了由衷的讚歎。 

  緊跟着是戰車師,各種裝甲車和坦克車兩輛或三輛一排,有次序地緩緩前進。後來,騎兵師和空軍也陸續登場。解放軍叔叔們十分守紀律,每個人的手腳動作都是一模一樣的,絲毫不鬆懈,簡直像幾塊立體的木板在移動。 

  啊,強大的祖國!啊,偉大的祖國!啊,日漸富強的祖國!我真為有這樣一個祖國而驕傲!我真為有這樣一個民族而自豪! 

  有了中國的解放軍戰士,我們將不會受外國侵略者的欺負了;有了解放軍戰士們,我們人民的生活也回越來越美好,越來越幸福。祖國的前途也將會越來越輝煌!中國站起來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東方雄獅怒吼了! 

  我和所有的參加開國大典的人們,將永永遠遠記住這個偉大而神聖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555721字作文
網友評論
55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