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斗螃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斗螃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奶奶從市場上買來幾隻螃蟹。它們披着深綠色的戰甲,長着兩隻大鉗子,好不威武。那兩隻烏黑的小眼睛撲哧撲哧地轉着。突然,我有了一個奇特的想法--就來一次斗螃蟹吧!

  我聽說螃蟹的大鉗子能夾傷人,便小心翼翼地將盆里的一隻螃蟹“鬆了綁”。然後把它放在地上。先讓它跑了,再去捉它。它的雙腳剛下地,就開始了"橫向行走"的表演。只見它橫向走兩步,兩個大鉗子就向上揮一揮,好像在跳舞一樣。它的這番舞蹈讓我捧腹大笑,一連在地上打了幾個滾,連肚子都笑痛了。

  一陣狂笑之後,它也逃得無影無蹤了。我便開始了一輪“搜捕”工作我找遍了每一個卧室,最終在我的卧室找到了它。只見它正呆在我的床邊兩個巨大的鉗子翹得高高的,在頭頂上揮舞,好像在說:“你敢來捉嗎?”我不甘示弱地答道“當然敢!”我趴在地上,拿着小桶,向螃蟹爬去,“咣”猛地一罩,誰知撲了個空。它已經轉移到我屁股後面去了──還是個“腿”呢!我假裝沒看見,趴在原地不動,等着它向我發起進攻。果然,它向我發起了進攻,我猛地躍起來,“咣”,終於罩住了。我趴在地上,把桶稍稍提起來去看,誰知卻讓那個機靈鬼硬從那縫裡鑽了出來!氣急敗壞的我急忙去叫奶奶來幫忙。我拿着掃把在後面趕螃蟹,奶奶在前面拿着桶堵住螃蟹的去路。螃蟹終於在我們強大的攻勢之下束手就擒了。“喔,我們勝利了!”我高興地歡呼起來。

  從斗螃蟹我看出:螃蟹雖然小得微不足道,可它也會為自己的生存而奮鬥。就像人一樣,你必須不斷地去為目標而奮鬥,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雖然奮鬥中會有挫折有失敗,但只要爬起來繼續朝前走就一定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斗螃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斗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