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過年了,又長上了一歲。如果問自己是怎樣長大的,真得還講不清,生活總是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但是在自己的成長中,有些事情,總是使人難以忘懷,回味無窮。

  小時候,誰沒有過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我什麼時候開始獨立吃飯,記不清了。只記得剛學吃飯,用湯匙,吃得一塌糊塗,一下子都把碗里飯菜攪得飛濺滿天地。桌上、地上、粘到胸前、糊了嘴巴,真夠是好一付狼狽相。媽媽忙上班,媽媽護着我,她幫我清理殘局和身上衛生。好看我自己吃飯,感到高興。她說:“小孩子剛學事情,要多鍛煉。”後來,我還學會用筷子。進了幼兒園,集體生活,也用不着多操心了,還常受過表揚。再後來就進了小學。

  我記着,第一次學穿衣服,也是鬧了一場笑話。那天為了表現,我偷偷地起床,抓了床頭的毛衣,往頭上套進,兩手對準手袖一伸,你看比大人幫我還要利落。然而問題發生了,衣服的前領不管怎樣拉前退後,總是頂着下巴,好難受。我急得喊起來:“來人呀,衣服都不對了。”好象發生緊急事故一樣,媽媽、奶奶都急忙跑進房間。她們一目了然,相對笑着。媽媽批評我:“真是笨蛋,衣服前後不弄清,自己穿亂了,還真會搞笑。”衣服穿好了,我還急着自己穿襪子、穿鞋。穿鞋的時候,又被奶奶發現了錯誤。奶奶教我說:“穿衣分前後,穿鞋子有左右。這就叫,做事情要有學問。懂得了學問,才能把事情辦得更好。”後來媽媽還告訴我:“一個人的學問要從學校和生活中學習積累,懂得越多學問的孩子,才越是聰明的孩子。”自從我知道了學問的道理以後,我學會越來越多自己會做的事情,也積累了越來越多的知識,我感覺自己不斷長大了。

  成長是人生中多麼富有情趣的生活過程,小孩子需要長身體長知識,離不開家長和老師的培養和愛護,歲月永遠伴隨着我們成長。

  福建莆田荔城區莆田市荔城區麟峰小學分校五年級:謝程?

您正在瀏覽: 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