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希望 796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_796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96字  編輯:小景

希望2009-05-18 10:34希望是一把火,點燃了光明,照亮了未來;希望是一滴露,澆灌了鮮花,開放了夢想;希望是一顆掉進岩石縫隙中的種子,綠化了大地,喚醒了生命。 

芸芸人海中,人人都會懷抱希望,勇敢地追求幸福。此時,我的腦海中浮現了一個清晰的殘弱的身影。她每天都會出現在校門口。漸漸地,我從鄰居口中得知了她的事情。 

這位阿姨姓陳,幾年前,一場無情的車禍奪走了她的健全,左手和左腳因此而落下殘疾。丈夫也棄她而去。一對雙胞胎女孩也即將上學,可是她家因治病而一貧如洗。她又丟了工作,怎麼辦?她只好去撿破爛賣錢。不管寒冬酷暑她都一直努力着。兩年後,她的孩子終於上學了。雖然社會上的好心人紛紛送來衣物、食品等,但她心裡卻不是滋味,感激之餘,更多的卻是要靠自己的堅強。 

陳阿姨的家中只有一盞昏暗的電燈,那燈泡就是她家中唯一的一件電器。那兩個孩子就是她全部的希望呀! 

有一次,我在校門口看見她在小賣部買了兩瓶三元的飲料給孩子喝,她看見孩子的臉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她也笑了。這6元錢,不知道她得撿多少破爛,得流多少汗水才能掙來啊!她的辛酸和苦楚又有多少人能明白啊?她為了孩子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啊! 

她是多麼希望自己的女兒將來能夠有所成就啊!她是多麼希望有一天家裡會富裕起來啊!她又是多麼希望哪一天家人能夠團聚啊!因為希望,她才如此堅強地走下去。 

從陳阿姨的故事中,我想到了自己曾有過失敗與成功,這都緣於希望。每一次,我都會帶着自信、執着、勇敢的信念走下去。我認為希望是成功的種子,把它埋在土地中,就會開出一朵燦爛的希望之花,開出一個甜蜜的希望之果! 

你只要手捧着希望的甘露走在寬闊的希望路上,走向希望的草地,把希望的甘露澆灌在屬於自己的希望的花兒上,過了不久后,相信你持着自信、勇敢的信念去挑戰未來,你就一定會取得成功的! 

因為希望而堅持,也因為堅持才會開出美麗的希望之花!

您正在瀏覽: 希望796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