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1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的自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1”的自述 

  五(2)班   林柳君 

  嗨!大家好!我是數字王國里一名成員“1”,在數學里,我可是有很大的作用呢! 

  雖然我在整數中排倒數第二,但遇到困難時有哥哥姐姐 “2、3、4、5……”幫忙。上次,自高自大的哥哥“9”又來欺負我了,我急急忙忙地跑到姐姐“5”哪兒,往後一站,呵,我和姐姐“5”在一起就變成了“51”!“9”見到了,嚇得心驚膽顫,一溜煙跑沒影了。我在算數裡邊可佔著很大的做用呢!比如:8÷1=8、9÷1=9、4×1=4……總之,所有的整數與我相乘或相除(0弟弟除外)都是和原來一樣,說到這兒,你們知道了我的神奇之處了吧! 

  我在數字王國里是一個奇數公民,而且還是最小的哦!如果不能被我的姐姐“2”整除的數都叫做奇數,比如說“3,5,7,9,11……”。對了!我還是所有自然數的因數呢!9可以把我整除,40可以把我整除,想來想去,我還可以把自己整除呢! 

  雖然我在自然數中毫不起眼,但在非自然數中,我還有許多弟弟妹妹呢!比如說:“-1、-2、-3、-4、-5……”他們都比我小!他們都可以尊稱我“老大”了。 

  在行程問題中,我可以表示走了1千米或用了一小時;在體溫計上,我表示1攝氏度。你們拿出一根小棒,我就表示1個1,這時我站的位置叫個位。當你們一根一根數,數到10,並把它捆成一捆時,我就變成了一個十。這時呀,我就要向左跨出一步了,這時我所佔的位置叫十位。我站在十位上就表示1個十,我原來的位置呢,也就是個位,要寫0表示單根的小棒一根也沒有,你記住了嗎?看!我會變。我站在不同的位置,表示的大小是不同的。我站在個位上表示的是1個“一”,我站在十位上就  表   示1個“十”啦! 

  親愛的朋友們,經過我的一番長篇大論,你們應該更了解我了吧!這,就是我——自然數“1”。

您正在瀏覽: 1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