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堂地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地獄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誰說天堂一定純?誰說地獄一定惡?天堂與地獄的區別在何方?我之前並不明白,但在聽了校長在開學典禮上講的一個小故事後,終於豁然開朗了,原來一切事物均有兩面性。    校長講的小故事,在地獄是這樣一派景象:一鍋肉湯,一個勺柄比手還長的大勺,及餓得骷髏一樣的人。由於勺柄的原因,一個人是吃不到肉,喝不到湯的。而天堂卻是另一派景象:同樣的勺和湯,而那裡的人卻個個肥肥胖胖、紅光滿面的,為什麼呢?因為天堂里的人相互餵食,巧妙地解決了勺柄太長這個問題。這說明了一個人只有自己的力量是不夠的,在某些情況下,必須要互相幫助。校長說這個故事是希望我們同學之間要團結互助。    說到這,我又想從另一個角度去說明另一個問題,因為事物總有兩面性。天堂里的人如果在情況未威脅到自身之時,是否還會相互餵食呢?即是否還一如既往地幫助人呢?    從另一角度,我覺得天堂人是狡猾,而不是什麼互相幫助,在威脅到自身飢餓的情況下,他們才會想到朋友,表面喂湯時是滿臉的情意,其實心裡可能在報怨自己得到的不如給予的多。相反倒不如地獄里的人,吃不到就吃不到,沒有虛情假意,沒有為生存而去作假,近乎於一個根本不喜歡,不願意真心對待的朋友。    世間一切都是兩面的,地獄里的人不能一棍子打死,認為全是壞人,同樣,人間也有好人壞人,天堂難道就是超凡入勝,掌握永恆,洞悉天道的異類了嗎?這絕不可能!    人一旦死了,不也是要去地獄輪迴才能決定是否入天堂嗎?我認為地獄的人直率,天堂的人狡猾,雖然天堂的人團結互助可敬,但那只是在某個特定環境下;地獄的人固然沒心沒肺,但他們真真實實,心裡不願意的,就坦白地表達出來,而不是弄虛作假。    在這個兩面的世界里,有時我們只認識到其中的一面。但絕不能因一而定去分出天堂、地獄,那是極不公平的!      

您正在瀏覽: 天堂地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地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