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堂地獄一瞬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地獄一瞬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堂地獄一瞬間

  文/杭一卓

  與朋友聊天時,常聽朋友抱怨,天天上學太苦、生活條件太差,想換一個環境……聽到最後,我只能深深感到嘆息:人啊,在面對困境時,為何總是首先選擇逃離。

  記得一年前看《開學第一課》,主持人做過一個實驗,將胡蘿蔔、雞蛋、茶葉分別放入清水中煮。主持人說:若將開水比喻為生活的話,雞蛋、胡蘿蔔、茶葉便是人們對待生活的三種態度:雞蛋在生活的打擊下將自己封閉起來,變得很硬;胡蘿蔔則是逆來順受,變得很軟;只有茶葉,它將自己融進生活,改變了對自己不利的困境,變得舒展,將自己的清香分享給了每一個人。

  如今回想起來,主持人的說法,我也有些不贊同:

  一個人,能改變對自己不利的環境固然好,但是,環境豈是輕易能改變的?人,畢竟不是茶葉,生活也不是開水,生活可能如開水般輕易被改變嗎?

  所以說,茶葉的做法,理論上可以通過,但實踐起來是有一定難度的。

  而且,在我看來,胡蘿蔔的做法,其實並不是逆來順受,任人欺負,它雖然被煮得軟軟的,但那鍋開水不也成了一鍋鮮美的胡蘿蔔湯?胡蘿蔔不過是用另一種眼光看生活,用另一種方式奉獻自己的價值罷了。

  當你用痛苦的眼光看天堂時,你會發現天堂和地獄沒有什麼兩樣。

  當你用快樂的眼光看地獄時,你會發現地獄也是另一個天堂。

  當你無力改變你厭惡的生活環境時,你不如換一種角度去看,那時你會發現,你的處境其實並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樣糟糕,倘若你細心地體味生活,也許,在你的生活里,陽光還是一樣在普照。

  山西臨汾堯都區臨汾市第三中學初二:杭一卓

您正在瀏覽: 天堂地獄一瞬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地獄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