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游景山公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景山公園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八月五日,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在這麼美好的天氣里,我和爸爸、媽媽和好友薛文煜,一起去景山公園玩。

  我們坐901到了前門,我們先吃了點東西……然後乘車到景山公園。首先印如眼帘的,是幾個青花瓷的大缸,裡面種着蓮花,非常好看,仔細往水裡看,還有幾條小魚。右邊有介紹牌,我們便跑過去看,上面寫着:景山公園,建立於金朝,從金朝到清朝,各朝為了壓住前朝的風水一直往上堆土……景山由平地變成了90米的小山,到了清朝康熙年間,康熙皇帝按照五行相剋的道理,在山上建了五個銅佛像,從此景山就沒在往上堆土……通過這介紹牌我們就知道了景山的來歷。

  我們又往北走看見了一個花壇,上面放着五個水車,三個在高處,兩個在低處,上面放着五顏六色的花,代表奧運五環。我為中國能夠舉辦這樣的,世界級運動會,感到十分高興!

  在花壇北面有個綺望樓,是祭拜孔子及他的弟子的,只可惜沒有對遊客開放,只能透過門上的玻璃看,只有一張壁畫和幾把椅子……

  我們就往山上爬,先爬上輯芳亭。這和其它四個亭子是用來放那五個佛像的地方,但亭子里只有一個檯子,沒有佛像;介紹牌上寫着:“於光緒二十五年(公元1900),被八國聯軍盜走,”看到這個我為此感到恥辱。我們在山上走,走到了萬春亭,這是這裡規模最大的亭子,裡面擺放着佛像,還有一些信佛的人在磕頭,我還以為這座佛像沒有被盜走呢,當我走到佛像的後面時,上面刻着簡體漢字:“公元一九九八年仿製。”證明它也被盜過,其它三個亭也是這樣的,我們不太高興地下了景山了……

  通過這次遊玩,我為北京有800年做為都城歷史而感到光榮,也為北京能舉為奧運會感光榮。但是為外國侵者踐踏中國,而感到仇恨。不知道什麼時候,那些珍貴國寶可以回歸祖國,可以收復那些被割掉鄰土。

您正在瀏覽: 游景山公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景山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