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掌——我身邊的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我身邊的朋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仙人掌是一種帶刺的肉質植物,生長在沙漠地區,天生有着耐乾旱、耐炎熱的特點。你平時工作學習忙,沒時間照顧它,甚至“冷落”它,十天半月不給它澆水,不給它施肥,它都不會有一絲怨言;還會頑強地生長。它夏天能經受烈日炙烤的三伏,冬天能經受寒氣襲人的三九,無論在怎樣的條件下,它都能照常生長、開花。 

  我對仙人掌有一種特殊的偏愛,不但是因為它有着頑強的生命力,還因為它有廣泛的用途,對人類也有很多的奉獻。 

  仙人掌肉質基上的氣孔在白天會關閉,夜間會打開,所以在夜間會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因此有增加新鮮空氣和負離子的功能。另外,對空氣中的細菌也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一身是寶,藥用價值很高。它的刺搗碎后可以製成中藥,具有消炎、清熱、解毒的作用。仙人掌的肉入葯,具有安神收斂作用,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外用可以止血,預防和治療凍傷。在莫西哥,仙人掌還是一種常見的蔬菜,它含有豐富的鉀、鈣、鋅、磷脂、維生素、纖維素等營養物質。夏天,仙人掌還會開出白裡帶黃的花朵,它不僅可以觀賞,也是我們不多見的“野味”,味道香甜可口。 

  我就愛這種貌不驚人,樣不為奇的仙人掌,因為它一生都在為人類奉獻,它是我們忠實的朋友。 

  

  大家幫忙看看,多提提意見,謝謝了!!!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我身邊的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我身邊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