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陳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陳老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陳老師  恬靜遙 

  陳老師現在是我們的音樂老師。他已經五十多歲了,但他總是微笑着面對生活。他曾經和我說起過他的經歷,我聽了后很受感動和啟發。他從小學到初中高中共在學校學習了十二年。十二年的學習生活中樂趣很多。 

   他說他們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班裡都是男生。有一天,突然來了一位女生到這個班上學。班主任劉老師說這是公社裡季書記家的閨女。你們要搞好團結啊。以後的時間裡他們就天天在一起上課學習,相安無事。有一天,音樂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一首電影歌曲的名字《誰不說俺家鄉好》。寫完后就問同學們誰會唱。可是他們班的男生都不會唱。課堂上靜了一會。只見那個新來的女同學舉起了手。老師就讓她站了起來。她那動聽的歌聲使我們這些男生們都對她肅然起敬。在以後的學習中,我們就都以她為榜樣,班級里的學習風氣變的很高。只是到了小學畢業的時候,她們家搬到了縣城裡去了,同學們就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了。 

  上初中高中的時候,他對他們的語文老師印象最深最好。語文老師姓李,是個細高個子大眼睛的老師。講起課來真帶勁,每個同學都愛聽他講課。陳老師說他至今還記得老師講的一篇文章,是根據魯迅先生的文章改寫的,叫《痛打落水狗》。李老師從內容到形式分析的頭頭是道。他們都聽的入了迷。到現在老師的音容笑貌都能清晰地回想出來。他說他跟李老師學會了寫記敘文和論說文。 

  高中很快就畢業了,他的個子也長高了。就應徵入伍到了部隊,成了一名解放軍戰士。在那裡受到了嚴格的軍事訓練和教育。學會了射擊、刺殺等軍事技術。五個年頭的軍隊生活一轉眼就結束了,他就複員回到了家鄉。進了學校當了老師----- 

  陳老師說起自己的歷史都是津津有味的。我們還小,有些事情還不太理解。可現在我們跟陳老師上學。他和我們一起做遊戲,把在軍隊中學到的知識講給我們聽;有時還給我們講講革命故事。陳老師和我們的關係可和諧融洽了。他已經教了十幾年的音樂了。利用空餘時間自學了音樂理論。會作曲,會彈琴,會拉二胡板胡,還可以吹橫笛呢!現在他已經和我們中的許多同學成了真正的忘年交好朋友。(2008年1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陳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陳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