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正所謂“君子報仇十年不晚”,這句話就是告訴我們,當我們還是不夠強大的時候,還沒有能力打敗對方的時候,我們還是先儲備能量,等到時機成熟的時候,再去報仇也不遲呀!你知道嗎?這樣的事件竟然還發生在了動物世界里呢?那麼,到底是什麼動物之間呢?別急,等我慢慢說來。

  現在也是越來越多的人飼養寵物了。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個人喜歡的東西都不同。這不,這位網友就在家裡養了一隻貓咪,而後,他又養了一隻烏龜,也許他覺得烏龜比較好飼養吧。而這隻貓咪對於這隻新來的朋友也是充滿了好奇心。一開始的時候,它對它也不是很熟悉,因此也不敢輕舉妄動。可是,慢慢地,隨着時間的推移,它發現這隻小烏龜一天到晚背着這麼一個殼,在那裡慢吞吞地爬行着,這動作可真夠慢的。於是,它就上前去捉弄它。每一次,它都會用自己的爪子去敲打烏龜的頭。而烏龜只能把頭縮起來了,沒辦法,烏龜根本就不是貓咪的對手呀!它只能任憑它欺負,真是敢怒不敢言!這烏龜也是一筆賬一筆地記着。有一天,貓咪可能是太累了,就趴在那裡睡覺了。這個時候,烏龜想這次機會來了,終於可以報仇了。於是,它緩慢地爬到貓咪的身邊,然後用嘴巴去咬貓咪的爪子。可是,也不知道是怎麼地,它總是咬不到貓咪的肉,每一次,都只是咬到了貓咪的指甲,因此,貓咪一點兒疼痛的感覺都沒有,依舊呼呼大睡着。不過,這次烏龜也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它還是嘗試着用不同的角度去咬。可是,始終都是失敗的。不過,有幾次,可能是碰到其他什麼部位了。貓咪倒是有點兒反應了,它以為是給它撓痒痒呢!於是,仍然倒頭繼續睡覺。

  呵呵,多麼有趣的烏龜呀!雖然它想着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想要到貓咪睡覺的時候,去報這個血海深仇,可是,卻屢次失敗,不過,它的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倒是讓人佩服呀!

您正在瀏覽: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