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泥巴做石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泥巴做石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科學,就是這麼神秘;科學,就是這麼奇妙;科學,就是這麼快樂;科學,就是只有觀察、實驗才能取得成就。

  一天,我和好朋友去放風箏,放累了,就在樹下歇會兒。“你看,這塊石頭好特別!”朋友指着一塊石頭說。我看了看,說道:“有什麼特別的,不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石頭嗎。”“你看,這種石頭很特別,很像土,但摸起來不像土,而且把它掰開的感覺也很像把土掰開的感覺。”我掰了掰,摸了摸,看了看果然和朋友說的一模一樣。“我們把它拿回去研究吧。”我說,“到時候有可能會發現什麼。”朋友說“好呀,這個提議不錯,就這麼辦吧。”於是,我和朋友開始研究這塊石頭了。

  首先,做水試驗。我弄了一杯水,將水倒到了土塊似的石頭上面。變得越來越像土了,再摸摸,只是有點硬,很像土的感覺。“它大概就是土!”我自信地說,“你還不相信。”“一種證據不行,需多種證據!”朋友嚴厲地說。我說“好吧”。接下來做摩擦實驗。將石頭在牆上摩擦幾次,再拿一塊土塊,也在請上摩擦幾次,簡直一模一樣!種種證據證明,這塊石頭是土塊做的。接下來是最後一種實驗:火實驗。根據以上的實驗,我們用泥巴捏成石頭的模樣,放入火中,一直放可燃物,使它快速晒乾,最後,取出“土塊”時,變成了和它差不多石頭的模樣,最後又做了反覆實驗,共做了五次,只有兩次是這樣的形狀、顏色,原來,這塊石頭是一種形狀特殊的晒乾了的土塊。

  只要勇於探索,什麼事都會找到答案。

  五年級:鄭澤昊

您正在瀏覽: 用泥巴做石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泥巴做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