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關於寬容與理解的故事。楊閱和董冰是一對好朋友,兩人都是班幹部,都是要強的好學生。可是,不知什麼原因,楊閱總是遲到,學習成績也退步了。楊閱欲言又止,暗暗地掉下了眼淚。楊閱的舉動讓董冰感到有些不對勁兒,他決定查明真相。於是,這天放學他去了楊閱家。原來,楊閱的媽媽受了傷,而楊閱的爸爸又出差去了,家裡只好靠楊閱來照顧媽媽,媽媽的早點也是靠楊閱做的,楊閱做完早點才去上學。董冰知道真相后,十分羞愧。他向楊閱承認了錯誤。楊閱諒解了董冰,對董冰說了一句:“我們還是好朋友嘛!” 

“我們還是好朋友嘛”這句話充分的體現出了楊閱的寬容與大度。和楊閱相比,我真感到有些難為情,別的同學不小心碰了我一下,我就應要說他是故意的,並且還要重重地拍他一下。當我不小心踩了他一腳時,他就會重重地還我一腳。如果當他對我說“對不起”的時候,我能夠面帶微笑地對他說一聲“沒關係”,我相信,在下次同樣的情況下,他也一定會原諒我的,雙方會心的微笑,一定能使雙方的關係更融洽。 

 我們的生活需要理解,人與人交往,難免會有些小摩擦、小矛盾,這是生活中必然會出現的事情。摩擦、矛盾既然發生了,就要考慮怎麼去解決它,而不是把它搞得更加複雜。大家相互之間多一點理解,多一點寬容,所有事情都能處理好。寬容理解是建設和諧社會需要大力發揚的美德,理解是寬容的基礎,寬容是理解的深化。有了寬容、理解,才能確立友善的人際關係,營造良好的社會風氣。讓我們一起來創建和諧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