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南京大屠殺”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南京大屠殺”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南京大屠殺”后感 

  上個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南京看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我們先坐火車進南京南,之後,坐地鐵到了奧體中心站,接着坐7路車來到了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剛進入了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就看到一排醒目的字跡,一塊大石碑上清清楚楚的寫着 

  “1937.12.13~1938.1”,並且還有鄧小平爺爺親筆寫的“遇難者30萬人”,這是一個多麼觸動人心的數字啊!進入了石洞中,一個大大的“祭”字,下面燃着一小堆火。繞過去后,進了真正的大廳堂,照片上全是在南京大屠殺中免遭厄運的人,後面被侵華日軍殘忍殺害的其中一整份的骨頭,有頭顱、脊椎骨等各種各樣的骨頭,上面還編有像“hd252589”這樣的號碼條,旁邊有許許多多的放映機,放映的全都是一些日軍轟炸與擊毀的房屋和人群,不時的會聽到一兩聲慘叫和日軍轟炸的聲音,往後面走,是三間小房屋,裡面是用蠟做的人,裡面正放映這裡面的一家7口人,旁邊的電視機上正講述他們的遭遇,7口人只有一個人活了下來,是其中三姐妹中最小的小妹—夏淑琴,再看左邊是日軍的軍刀和紙張及日記,都是用玻璃扣住的,再往前就到了幫助我們的一些外國人,也在其中遇難,前面的石膏像正是外國人貝爾,他所寫的貝爾日記是世人皆知的。右邊是聲控的一番日軍攻擊一個關卡沒有成功,卻拼盡全力而成功取了南京,這時日軍舉國歡唱,周圍都是他們舉國歡唱的局面,接着往前走,看到了日軍將人頭割下來,把省的香煙頭塞到他嘴巴里,把孕婦的肚子劃開,將還未發育成熟的嬰兒從子宮內活生生的拽了下來,強姦婦女、老太婆就更不用說了,剩至更可氣的是還讓出生沒幾個月的嬰兒掃地,干不好就打。在前面,就是日軍以殺人頭為取樂,悲慘極了。在往上面去,就是日軍的戰艦—定遠號及慰安婦舊址,繼續走,讓我歡喜之極,就是成功了,你如果要問我什麼成功了,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是胡景濤爺爺讓日本人投降了!!!! 

  南京大屠殺中死去的人哪,新中國的成立,應該能讓你們安息了! 

  張志鵬 

  08.4.6

您正在瀏覽: 看“南京大屠殺”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南京大屠殺”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