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剪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一張普普通通的彩紙,就能創造出如次豐富、精美的藝術品,這就是咱們中國的民間藝術——剪紙。

  今天,老師就讓我們欣賞了四幅色彩繽紛、形象生動、內容豐富、美不勝收的剪紙。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幅就是有着紅色色澤的“好朋友”剪紙。在圖上我看到了一頭老牛定定的站着,眼睛獃獃的看着遠方。牛角上有兩隻小鳥正在嬉戲玩耍,可開心了!而牛背上呢?是一個孩子在使勁地拉下面另一個孩子的手。看到這兒我不禁想到了一個故事。

  夏天到了,大娃和二娃帶着草帽去放牛。在半路上大娃和二娃一直在玩耍,而老牛在想:今天我一定要吃到最美味的青草。突然,二娃看見了遠處有一條清澈的小河,河旁邊有着遼闊的草地,草地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鮮花……看到這番景象的二娃不禁被吸引了,他再也忍不住激動的心情,便從牛背上跳了下來跑了過去。大娃看二娃從牛背上跳了下來便立即把牛拉住,但怎麼拉也拉不住,因為老牛看到美味的青草近在眼前不能放棄。大娃看老牛還是不停下來只好用鞭子狠狠地打了牛幾下,無奈的老牛隻好乖乖的停了下來。興奮的二娃跑到了草地上坐了下來。霎時間,他聽到了老虎的咆哮聲,回頭一看一隻強壯的老虎張着血盆大口站立在他的眼前。見此情景的大娃迅速拉着無奈的老牛往二娃那兒趕去,二娃看大娃來了便跑了過去抓住大娃的手一起跑了出來。驚慌失措的老牛在大娃的引導下跑了出來,最後兩人和老牛都得救了。但是二娃怎麼上都上不到牛的背上。在一旁的老牛抱怨道:“現在的孩子太頑皮了,不但差點兒因為他們丟了性命,現在又不斷的蹬我。啊!我美味的青草呀,什麼時候才能吃到啊!”可是,大娃和二娃聽不懂老牛在說什麼,聽見牛叫個不停在一旁的大娃和二娃不禁哈哈大笑起來,無奈的老牛隻好獃呆的站着。這時,大娃再次伸出了手,讓二娃抓住他的手把他拉上來。在下面的二娃不禁愣住了問道:“你為什麼要救我?”大娃笑着回答道:“因為我們是朋友呀!”這時,二娃激動地淚水溢滿眼眶,深情回答道:“嗯!”從此大娃和二娃變成了最好的朋友。

  看了這個小故事你一定動心了吧!對,就是這樣,中國的民間藝術剪紙就是這麼神奇,這麼的美不勝收。大家有時間也可以去了解了解。

  昆明市東華一小五年級:羅菲塔

您正在瀏覽: 剪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