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跨過門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過門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跨過門檻 標籤:門檻作文 跨越門檻作文

  挫折就是一個挫折就是一個門檻,跨過了就是成功的門,跨不過就是失敗的檻。

  ——題記

  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苦,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榮耀;沒有挫折,何來輝煌。

  當我拿起《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就被她深深地吸引了。

  她,是一個不懼挫折的堅強女士;她,是一個在黑暗中度過無聲的87年的不幸婦女;她,是一個堅強不懈,艱苦求學,最終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哈弗大學的着名文學家;她,是一個慈善心腸,關心殘疾人的愛心人士。她就是海倫@凱勒,一個自強不息的女子,一個用生命塑造的奇迹。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充滿了悲傷和艱辛,同時也體現出了海倫對光明的渴望,對黑暗的堅強意志。海倫在又盲又聾時,暴躁不安,直到莎莉文老師的到來,老師就像一盞明燈,帶着海倫慢慢走出心靈的黑暗。老師改變了海倫的人生軌跡,讓她懂得了愛,懂得了勇敢面對,懂得了為輝煌而奮鬥。

  海倫,在挫折的攻擊下,盲聾的打擊下,抱持着對生活的勇氣與決心,不畏挫折,不畏盲聾,不斷的超越自己,不斷的努力奮鬥,最終換來了一片輝煌。

  當我們遇到挫折時,總覺得連天都要塌下來,開始變得灰心意冷、無所事事。根本不知我們的煩惱根本無法與海倫的經歷相提並論,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堅持下去呢?就算再困難,可以對自己說“我好累”,但絕不能在心底承認“我不行”。我們不能預知明天,卻可以把握今天;我們不能拓展生命的長度,卻可以拓展生命的寬度。

  如果人生是涓涓細流,挫折便是水流中的亂石,阻擋行進的方向;如果人生是一縷飄飛的雲彩,挫折便是怒嘯的狂風,吹散軟弱的信念;如果人生是滔滔江河,挫折便是飛流直下的瀑布,摔打傷痕纍纍的軀體;如果人生是那片蔚藍的海洋,挫折則是海上肆虐的風暴,捲起人生中最美的驚濤駭浪。

  跨過門檻吧,去迎向成功吧!

  ——後記

  五年級:樂觀萌萌——陳婉穎

您正在瀏覽: 跨過門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過門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