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門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檻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要經過幾多門檻。從幼童剛入學,到中學、大學、隨即成年後邁進社會等等。而每一次變換門檻時的心裡感受,追求目標、對未來的憧憬,也隨着年齡的不同而不同。

  將近半百的我,隨着新榮小學的變遷,不得己,又一次改換門庭,要融入新的工作環境。心頭彷彿有理不清的思緒,扯不開的情網。而關鍵的是,本來世上道路縱橫,而到了這把年齡,卻感到無路可行。

  我想起了二十幾年前,國語泰斗李燕傑教授,曾與抑鬱青年交流時說過:“我願是你們青年人中最倒霉的一個,青年人有朝氣、有活力,有足夠的時間去學習、拼搏、開拓……”當時,對此話我並不在意,也沒有任何感悟,但在今天,我將要跨進新的門檻之際,才實感自己已不年輕了。在這社會快速發展的時代。年輕就是旗幟,年輕就是社會的中流砥柱。那麼,過了時段的老師,心頭自然不免有些傷感失落。以前,在事業上,無論是暗淡無光也好,五彩繽紛也罷。均已成為歷史扉頁,撂在了新的門檻之外的雲端之上,任其隨風飄蕩好了。我只帶着永恆不變的真誠邁進新的門檻。我認為,有了真誠,就會使心靈流光溢彩;有了真誠,面對生活,就會有着問心無愧的從容;有了真誠,即便有了過錯,人們也會諒解和包容。

  當我以個人的意願選擇附小時,局長雖已答應,但又關切地提醒說;‘擇校是要參加競聘的,你要考慮好啊’。我知道,人與人之間是有感情的,這感情是日積月累,相互理解支持釀成的。我這個新來乍到的,在競聘中是不佔優勢的,這也是常理。在競聘的那一天,李校長事先對我說,你競聘班任吧。十五個班。正好加你十五人蔘聘。這給我吃了一個大大的定心丸。在這種情況下的競聘,對於我來說,已經是祥安無事了。可是,李校長為了給我們這幾個投奔而來的新人以親切、以慰藉和溫曖。在民主測評時,一次又一次的強調,我們這幾個人是有分配的,因擇校而來此應聘。希望大家要正確對待,一視同仁。結果,我的應聘成績排在了第四位。為此,我如願地成為了附小的一員。進入附小這個早有耳聞的和諧、友善,純樸、向上的大家庭之中。

  的確,一年來,我目睹的是,這裡的人,對待工作的態度,彼此間的情感,干群間的交流……整個校園的氛圍,讓你置身於其中,就猶如在家的感覺,雨過了,男老師們主動掃去操場的積水。給學生玩耍提供方便;雪停了,清理操場上覆蓋厚厚的積雪中,讓你看不出,那個掄杴的就是李校長,認不出,那個推雪的就是王校長,找不準,那個拎筐的就是金校長;辦公室里,有集體談討教法的,扶案鑽研教材的,持筆批改作業的,都顯得那麼的有條不紊,收放自如;電子備課室是耗電量最大的地方,沒人時,從沒看見過哪台電腦是開着的,有人時也沒看見哪台電腦是閑着的;走廊樓梯。梅主任定時噴洒消毒水。接班時,前班任小慧,向我毫無保留地詳細介紹學生各自的情況,家長的秉性。使我與學生交流能夠做到心中有數;同年組的小菲,對學校每周班級活動事項,積極的給予提醒,使我班緊跟其上,整齊合拍。每天,當學生披着第一縷陽光,步入校門時,第一眼看到的,總是值周,值勤老師站崗的身影。和大隊輔導員張紅迎接學生那充滿希望的目光;放學了,班主任們總是把學生送出校門口,彼此揮手告別。尤其是,當你目睹低年班任,牽着學生的小手,滿面春風地走出校門時,你會頓感,那就是至親、至愛、至美的一道風景。

  一年來,讓我耳聞目睹的是,李校長全身透出一股,嚴在當嚴處,體在細微中的正氣。王校長實抓,實導,實研的拼博精神。金校長,思維靈活,觀察入微,不誤時機地抓准學生思想動向的睿智。這就是領導的藝術,這就是領導的人格魅力產生了以校為家情感效應,着實讓人?服。

  跨進這道門檻,彷彿我的心也變得年輕,活力四射。原教一科變兩科,班額增加一倍多。我依然感到輕鬆愉悅。在此,雖然我沒有年輕時的滿腑追求,也不再奢望什麼鮮花碩果。而我工作在附小這個大家庭里,嚮往的就是這份坦然溫馨的一份感動。一份收穫,已足亦。

  黑龍江牡丹江愛民區師範附小六年級:鄶英

您正在瀏覽: 門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