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落無情人有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落無情人有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雪落無情人有情 

  “哇,哪兒來的這麼大的雪?”搶先下樓的我驚叫起來。 

  天哪天哪,平常清晰的馬路已經看不見它的蹤影了,雪已經完全的把它們覆蓋住了。我小心翼翼地往雪地走一下,頃刻間,雪淹沒了我的腳,好像要把我的腳吞噬掉,嚇得我都不敢邁第二步了,連忙把腳縮了回來。再看看四周,天地間白茫茫的一片。我指着牆上厚積着的雪,大聲叫道:“媽媽,你看那牆頂上的雪,足有25厘米呢!”被雪壓着的樹枝,它們已經失去了平時雄壯挺拔的身姿,一個個彎着腰。 

  我又來到大街上,媽媽扶着我一步一個坎,艱難地走向馬路對面。現在是中午11點,平時這個時候,街上車水馬龍。可現在,車子少得可憐,敢把車子開出來的司機叔叔,也小心翼翼地開着汽車,車慢得跟蝸牛爬似的,再看行人,不僅少,而且個個都走得那麼艱難。路是那樣滑人是那樣少,向東望得見頭,向西望得見尾 。這真是一場罕見的大雪。 

  這場大雪雖然大,淹沒了無數條路,無數塊田野,但是淹沒不了我們的愛心。 

你看,車站裡,人山人海,這兒都是因為下大雪而回不了家的滯留旅客。他們怕坐不了車子,拿着草席,鋪在地上睡覺,有的沒有被子,沒有草席,就只能在凳子上坐一夜。為了省下錢,他們天天都只能吃方便麵。一位快餐店的老闆看在眼裡,疼在心裡。他安排店裡所有不回家的工作人員,燒菜、煮飯,免費送給在車站的滯留旅客。店裡的人手不夠,一些居民也主動過來幫忙,為滯留旅客送去溫暖。雖然大雪冰封了他們回家的路,但是人們的愛心卻融化了他們的心靈,在這寒冷的季節,在這陌生的異鄉,他們收穫了更多的愛與更多的溫情。 

  針對人們出行不便,市政府倡導全體市民一起到馬路上掃雪。工人、軍人、警察、還有廣大人民群眾一起參與到這個活動中來了。他們的手被凍得通紅,但他們仍在不停地鏟雪。大家都幹得很盡心、儘力。雖然很累,雖然雪花不停地落在他們身上,但是大家的情緒始終是高昂地,沒有一個人叫苦,叫累,他們用自己的力量為更多的人開闢出了一條條愛心之路。 

  這場雪雖然很大,但是雪落無情人有情,人們心中的愛心之火,永遠不會熄滅,它一定會融化冰雪,我們必將迎來春暖花開的那一天! 

  指導老師:徐杏娟 

  五年級 魏燁敏

您正在瀏覽: 雪落無情人有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落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