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個蘋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蘋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荒涼的沙漠上可以看到駱駝的耐力,患難的經歷中可以看到友誼的忠誠,真正堅固的友情牢不可破。 

  我曾讀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對好朋友,在沙漠上跋涉,上帝託夢告訴他們,不遠處有一顆蘋果樹,樹上有一大一小兩個蘋果,一大一小的差別,會牽連到生命的安全,醒來后,他們互相推託着,要讓自己的好朋友吃大的那一個,而自己吃小的那一個,他們爭執着,又在極度地勞累中昏睡過去。一個朋友醒后,發現他的朋友已經走了,只留下了那樹上小小的蘋果,他不禁為朋友的絕情感到心灰意冷,走了一段路后,看到了倒下的朋友,也看到了朋友手上拿着一個蘋果,那蘋果竟比自己手上的蘋果整整小了一圈…… 

  我被這友情的巨大力量震撼了,他們的友情是多麼可歌可泣呀,世上竟真有這樣的朋友,能拋開一切顧慮,不畏死亡,把生的希望留給朋友,做出這樣的決定,需要多大的勇氣啊,只有在那樣生死訣別的時刻,毫不猶豫地作出犧牲自己的決定的,才算是真正的好朋友,才算是一段真正真摯的友情。 

  如果自己也遇到這樣的情況,我會拿走那個小的蘋果,把大的蘋果留給朋友嗎?還是選擇自己吃大的,留給朋友小的蘋果,而背叛自己的良心,背叛自己的友情?到了這生死關頭,你能否果斷地作出決擇,又會怎樣面對,怎樣解決呢?這是否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呢? 

  最後,祝大家都能獲得一段真摯的友情。珍惜自己的友情吧! 

  指導老師

  周水華

您正在瀏覽: 兩個蘋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蘋果 暫無評論